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安雪梅被捕谢风华仍在逃 传与前妻在新西兰复合

2011年05月24日 17:1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投行夫妻谢风华安雪梅涉内幕交易被批捕的新闻又有新进展,据证劵时报报道,记者通过多种渠道进一步了解到,中信证券投行部前执行总经理谢风华仍负案在逃,其妻安雪梅已于近期被上海警方逮捕。

  另据了解,谢风华在案发后第一时间,即2010年3月底就已出逃新西兰,目前其已在新西兰和前妻复合。在已查明的数宗通过谢风华亲戚账户进行的内幕交易案中,安雪梅均承认系自己一人所为。

  “每年的考试出题均采取封闭的形式,这些投行高手往往在一起要呆上半个多月。当时谢风华在业内已经很有名气,安雪梅很快被其吸引。”据一位与安雪梅相熟的人士透露,彼时谢风华正在举家办理新西兰移民,但安雪梅的出现,令其感觉“相见恨晚”。

  2009年2月,谢风华跳槽至中信证券,担任投行部执行总经理职务。谢风华事业春风得意的同时,与安雪梅的感情也迅速升温。2009年3月份、4月份,谢风华与安雪梅联袂在期刊杂志上发表《投行江湖时代将随新股市场化发行终结》、《发行制度改革将重构投行竞争格局》等署名文章。

  与此同时,谢风华与时任妻子迅速办理了离婚手续,并将其和孩子送至新西兰。据消息人士透露,“谢做投行多年,目前已被曝光的内幕交易案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其分给前妻和孩子的财产达数千万元。”

  2009年年底,谢风华与安雪梅登记结婚。但在此之前,谢安二人就可能开始利用各自掌控的项目资源进行内幕交易。

  2010年3月份前后,谢风华利用ST兴业重大资产重组进行内幕交易案被举报,很快相关监管部门对谢进行了调查,并提取了谢的通话记录和办公电脑硬盘信息。

  2010年3月底,新婚不到半年的谢风华利用新西兰护照借道中国香港潜逃至新西兰,从此杳无音讯。记者了解到,谢风华手机从此一直处于停机状态。

  在国内潜伏了半年多之后,安雪梅最终被上海公安局逮捕。该人士表示,尚不清楚安是投案自首还是被抓捕。  证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