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万昌科技上市仅3天董事长离世 警方排除他杀可能

2011年05月24日 17: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市仅3天,山东省淄博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庆昌便离世。淄博市金融办24日向记者证实,高庆昌是23日凌晨从其住所坠楼身亡,公安机关已排除他杀可能。目前这家公司的运营一切正常。

  24日14时,记者在位于淄博市张店区朝阳路18号的淄博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到,不时有员工和车辆从公司大门进出。这家公司的一位员工表示,公司的生产依然正常进行,并未因董事长的离世而中断。

  万昌科技是全球著名的维生素、乙氧甲叉生产商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的原甲酸三乙酯原料主要供应商,产品销往国内多个省市,并出口到德国、美国、印度、巴西、日本、韩国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10年9月,万昌科技资产为1.94亿元。

  5月20日,万昌科技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原甲酸三甲酯/三乙酯扩建项目、苯并二醇新建项目和技术中心升级改造项目,所需资金约2.19亿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高庆昌出生于1943年,大专学历,高级经济师,生前任万昌科技董事长、万昌集团执行董事、山东万昌股份董事长、富宇置业执行董事、万昌化工设备董事。公司上市时,高庆昌持有万昌科技3296.3万股,占这家公司30.44%的股权,位列第一大股东。

  据淄博市金融办24日介绍,高庆昌家人反映其长期患有严重的抑郁症。现阶段万昌科技董事长日常工作由董事、总经理王明贤代为主持,公司将尽快按有关法律规定召开董事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

  24日,万昌科技收于每股21.93元,下跌6.84%。 (记者席敏 杜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