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天天跌 哪里是尽头?

2011年05月29日 14:2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周看媒体对于股市的报道,会发现标题十分雷同,因为每天写股市的标题都是“大盘创本轮调整新低”、“大盘再创本轮调整新低”、“大盘天天创新低”……本周各种负面消息环绕:国际板即将推出、欧债危机、外围股市大跌,从周一大阴线拉开序幕,本周股市连续五天下跌,日日创新低。沪指周跌幅5.20%;深成指周跌幅5.50%。指数全周都在探底寻求支撑,一路跌到了2700点。这是不是尽头?市场人士表示,从目前来看大盘的真正底部也许尚未出现。

  下跌尽头在哪里

  一个段子。激烈的竞拍场上:侯宁:2000点,龚方雄:3000点,叶荣添:4000点,王国强:5000点,这下散户憋不住了,怒吼:6000点!“咣!”机构落槌:“归你了!”散户觉得被忽悠了,要求重拍,机构同意:“这回散户先拍。” 散户:2700点,“咣!”归你了!

  归你啦!小散们眼瞅着大盘一路从3000点跌回2700点,真是欲哭无泪。这一路大盘可以说是单边下跌,一点反弹的迹象都没有。周五那天个股更是大面积下挫,前期的强势股纷纷补跌,且跌幅较深。全天共63只个股跌停,而涨停板上个股仅有3只。

  在经过连续的大跌后,市场人士对A股后市走势都很悲观,民族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一钉甚至看空到2350点甚至更低的位置。新浪财经做的一项调查也显示,47%的网友认为大盘要调整到2500点至2700点才能止跌,18%的人认为止跌区间在2000点至2500点,还有更悲观的24%的网友认为要跌到2000点以下。

  6成股民严重被套

  另一个段子。一位股民问阎王:这里是地狱的多少层?阎王道:18层。股民激动得泪流满面:我终于抄到了地狱18层的底! 阎王看了股民一眼,轻蔑地笑道:你不知道地狱通过“IPO”已经扩建到36层了么?

  对于小散来说,这轮调整绝对是重创。“每天一开盘自选全是绿的,而且还比着赛的跌,看得我心惊肉跳,干脆不看了。”股民赵小姐告诉记者,她面对这“跌跌不休”的大盘唯一的办法就是“鸵鸟”政策,“眼不见心不烦,要不越看越难受。”小赵说。不过就算不看盘,小散们的那点散碎“银子”也在一天天地被消耗。新浪财经的调查显示,本轮调整以来,62%的股民表示自己严重被套,亏损超过20%,16%的网友表示跑输大盘,亏损在10%至20%之间。

  “早下跌,晚下跌,早晚下跌;早套牢,晚套牢,早晚套牢;早割肉,晚割肉,早晚割肉。”这是股民对自己现在状态的总结。更有股民表示股市就是“伤心太平洋”,只要踏进这个圈子,除了伤心还是伤心,而且你还甭想游上岸。

  方向不明 基金“失声”

  小吴是一家财经媒体的记者,每到周五收盘,他的邮箱都会收到来自基金公司等机构的一周市场点评,内容包括回顾一下本周的市场,再对未来作个展望啥的。这些素材为小吴写稿件提供了一定的参考。可是这个周五,小吴却发现一封点评的邮件都没有收到,他以为邮箱出了问题不停地刷新,可等到晚上10点多还是一封都没有,和同行一交流才发现果然没几家基金公司主动给媒体发观点。“估计他们自己都找不到方向跌蒙了,哪还敢再预测市场啊。”小吴这样评价道。

  记者发现除了基金“失声”外,券商等机构对后市的走势判断也不太明朗,大部分属于“骑墙派”。当然也有观点认为现在市场短期底部正在临近,阶段性反弹随时可能到来。长城证券就表示,目前上证综指距离年初低点2661点只剩下70多点的空间,距离去年3季度的平台底部(2600点)只剩下130多点的空间,短期技术支撑效应会逐渐加强。其次,基本面的利空冲击在近期下跌中基本消化,而对于通胀和经济的负面预期实际上在4月底以来一直存在,其中增量信息的冲击较为有限。倍新咨询也认为,上证指数在本周跌幅超过5%,技术上出现一定超跌,加上恐慌性抛盘出现,预计下周市场在跌破2700点后有反弹。但要严格控制仓位,抢反弹时切忌贪厌。

  本报记者 邵泽慧 J049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