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经济前景堪忧令美股重挫 中国概念股普跌

2011年06月04日 11: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美国经济数据不佳再度引起市场担忧情绪影响,纽约股市本周震荡下挫。中国概念股也呈现普遍下跌走势,纳斯达克中国指数(CHXN)本周报收于215.71点,单周下跌1.8%。

  近来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心有所增加。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攀升,住房价格创下经济危机后的新低,制造业扩张乏力。此外,美国迟迟未能提高法定债务上限,穆迪警告将调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美联储第二轮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将于6月底到期等一系列事件均对市场造成负面影响。

  中国概念股也受到冲击。财报发布方面,盛大网络(SNDA)2日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其实现净营收2.487亿美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1320万美元,同比下降61%。高盛本周维持对盛大的卖出评级,并上调目标价至每股41美元。其股价本周报收于每股40.01美元,单周下跌5.5%。

  世纪互联(VNET)2日发布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净营收为3220万美元,同比增长125.2%,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额为470万美元。其股价本周报收于每股11.95美元。

  易居(EJ)5月31日公布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总营业额为8330万美元,同比增长17%。调整后的运营利润为1030万美元,同比下降60%。此外,公司预计其第二季度的营业额区间为8400万美元至8600万美元,同比增长18%至21%。

  新近上市的网秦(NQ)第一季度实现扭亏。其2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当季净营收同比增长216.7%,达到760万美元;净利润为17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40万美元。

  受4.7亿美元收购莫泰168消息的提振,如家酒店(HMIN)股价本周初涨幅明显,但周后期股价有所回调。3日报收于每股39.39美元,单周下跌3.1%。

  德国本周宣布计划于2022年前关闭所有核电站。据数据统计,目前核电占德国电力供应总量的22%。受此消息影响,5月31日太阳能类个股呈现大幅上涨走势,赛维太阳能(LDK)、英利能源(YGE)、天合光能(TSL)、晶澳太阳能(JASO)等当天涨幅均在6%以上。(记者纪振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