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深两市节前“吸金”72亿 6月股市有没有机会?

2011年06月06日 14: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上周沪深两市略有反弹,虽然涨幅不大,但是资金面已有向好的迹象,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和讯数据统计显示,上周沪深两市累计成交6705.14亿元,资金净流入72.37亿元,是4月25日以来首次净流入。

  另外,对于A股市场来说,6月无疑是最复杂和最有看头的一个月份, 它不仅是国内“十二五”开局之年时间过半的关键月份,还是美国二次量化宽松政策面临结束的月份。

  周边因素众多,那端午节后市场会如何运行?6月份股市还有没有机会?中国之声连线财经评论员叶檀。

  主持人:5月有12家上市公司出现股东净增持,节前最后一周A股“吸金”72亿元,产业资本入市能否带红节后股市?

  叶檀:具体分析其中因素,要带动节后股市是比较难的,从节前来看,最后一个交易日确实是有上升的趋势,但回购增持对于市场势力也好,资金流入势力也好,从整个上半年来看,IPO的量已经超过去年,而去年已是中国IPO的高峰,说明市场资金比较紧张。另外一方面是增持和回购的量,虽然增持回购量有所上升,但跟减持比起来还是远远不及的,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很多企业一边增持或回购,另一方面又在市场进行增发的打算,其增持或回购恐怕对于未来的市场并不是有利的因素,对于市场资金的渴求量更加大。

  主持人:多数市场人士认为,虽然目前A股依然存在调整的风险,但从长期来看,价值投资的安全区间已经打开,您对此怎么看?

  叶檀:如果从长期来看,2700点左右当然是比较低的位置。但什么时候能够从这个位置上突破,我并不抱有太乐观的态度。从经济转型的角度来说,尤其是从上市公司盈利来说,恐怕今年还不太乐观。我们对于经济转型要做好长期的艰苦作战的准备。

  主持人:5月份的CPI或仍将高位运行,加息、调准备金也可能再次出现,调整会否延续到7月?

  叶檀:这完全取决于通胀压力,如果通胀压力继续很高,从国外进来的资本量特别大,我们不得不动用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或加息的办法抑制货币过度泛滥。5月份、6月份CPI会维持在高位。我们希望到年终,CPI有下行趋势,压力会轻一点,但现在很难说未来两三个月物价到底会怎么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