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市净率逼近五年新低 公募私募底部确认存分歧

2011年06月06日 14: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报道,在沪深300指数还处于五年来的中部区间之时,多数行业市净率却已经接近五年来的下限。截至5月30日,2132家A股上市公司的平均市净率为2.44倍。面对低市净率,A股底部是否已经显现问题再次出现。对于这个问题,公募、私募看法不一。

  市净率指的是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率。一般来说,市净率较低的股票,投资价值较高,相反,则投资价值较低。5月23号,A股一根跌幅近3%的长阴线击穿2800点,年线失守,5月30日,盘中又跌破2700点,创下近4个月以来的新低。一路飞流直下的股指让人心惊胆寒,跌跌不休的A股似乎深不见底。

  不过,一些行业目前的市净率已经接近五年来的下限,又让人看到了A股见底的曙光。作为公募基金的代表,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朱平认为,目前的点位已经基本处于底部区域。

  朱平:其实10%底部的震荡,这就是一个很正常的波动,所以我个人认为一直都是在底部,像现在2700一般就是10%左右的。我并不是很认同会往下到2500的可能。

  但在一直从事私募的大蓝筹基金董事长肖雄文看来,当前估值虽然很低,还是有一定的下行风险,是否止跌还不能确定。

  肖雄文:从下跌空间来看,跌破年线以后,根据历史来看一般都会调整时间比较长,我认为还是做一些比较谨慎的判断和打算会比较好。

  朱平认为,无论从市盈率,还是市净率来看,A股市场很多行业和公司已经是处于合理的投资区间了。相对于判断底部,对于投资来说更为重要是,要多花时间研判未来反弹会出现在哪些行业,应该布局哪些公司。

  朱平:像大消费、高端制造服务,当然也包括一些新型的产品,新型的技术,这些应该是一个中坚,什么时候这些股票的利润上来了,什么时候就会有一个相对大一点的牛市。

  对节后市场持相对悲观看法的肖雄文则建议投资者:逢高减持。

  肖雄文:在近期的反弹里面我认为还是以静制动,但是反弹回复到年线附近,还是要考虑,先逢高减持,以等待经济等各方面情况出现更坏的情况以后再行投资,可能比较安全。(记者唐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