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0日影响A股消息面一览:保障房信批大限已至

2011年06月10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保障房信批大限已至 京深广尚未交卷

  眼看半年就要过去了,今年计划新开工1000万套保障房的进展如何备受关注。按照此前住建部文件的有关要求,昨日就是公开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信息的最后期限,但是,四大一线城市中只有上海昨晚公布了前5月的开工情况,但仍比较笼统;其他重点城市中只有天津按时公布了已开工保障性住房项目信息,而且内容比较符合规定。不过有关人士透露,北京可能在近日公布保障房建设的最新信息。

  B股间歇性暴跌 已成股市阿喀琉斯之踵

  昨日,沪深B股指数大玩跳水,上证B指连续两天小幅下跌之后再暴跌7.9%,深证B指的跌幅也达到3.51%。沪市的双钱B、丹科B等5只个股跌停,除停牌的海欣B和鼎立B外,所有个股的跌幅均超过了4%。深市B股的跌势则相对较轻,方大B 和建摩B 同以5.92%的跌幅领跌。有分析人士认为,长期以来,B股一直被认为是较好的投资估值洼地,但近年来已被不断的扩容和将出的国际板推上边缘地位。如果B股的后期发展方向得不到明确解决,间歇性的大跌仍会出现,甚至可能成为中国股市的“阿喀琉斯之踵”。

  外资投行:推出国际板利大于弊

  继上月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宣称推出国际板时间越来越近后,近日,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副司长连启华又透露,今年考虑在上交所择机推出国际板。目前,舆论的焦点除了国际板推出的时机外,还集中在推出后所产生的利与弊。不过外资投行一致唱好,认为国际板的推出从长远来看利远大于弊。德意志银行亚洲区投资银行主席蔡洪平乐观地认为,推出国际板只有利、并无弊。

  新监管指标对银行资本充足率影响不大

  中国银监会负责人昨日表示,正在起草修订《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待意见稿定稿后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新的监管指标对银行资本充足率影响不大。银监会前期下发了《中国银行 业实施新监管标准的指导意见》,全面提升资本充足率、杠杆率、流动性、贷款损失准备等监管标准。《指导意见》特别提出,新标准实施后,正常条件下系统重要性银行和非系统重要性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分别不得低于11.5%和10.5%。银监会称,《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修订的主导思想和有关政策精神均已体现在《指导意见》中。

  工信部:化工企业生产杜绝食品非法添加行为

  工业和信息化部9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工业主管部门切实加强化工企业生产监管,加强对食品非法添加行为的源头治理,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通知指出,6月底前,各地要求本地区相关生产企业必须在其生产的、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产品标签和包装上加印“严禁用于食品和饲料加工”等警示标识,并要求相关企业建立销售台账,实行实名购销制度,严禁向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销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