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胡立峰:FOF产品适合普通投资者参与

2011年06月10日 10:2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上周末,33只已成立的FOF产品今年以来下跌7.03%,而同期标准股基下跌11.6%,混合型基金下跌10.27%,均跑输FOF。截至5月27日,今年以来收益最好的红塔登封1号FOF仅下跌1.06%。

  目前市场内共有940只基金,而上市公司的数量约为2000多家,可见,基金正日益成为投资者的首选理财工具。然而,由于现在基金投资标的范围相当广泛,即使是极具专业知识的个人投资者也很难在短时间内对基金投资做出准确判断。因此,近几年FOF产品随着基金数量的增加迅速扩容。FOF作为“基金中的基金”,比基金能进一步分散风险。

  同样是FOF产品,由不同机构发行的也会有各自特点。券商发行的FOF因为拥有强大的研究团队做支持,多选择投资风险相对较高的基金作为投资标的;银行和信托公司则选择风险相对较低的基金进行组合。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2005年7月8日首次开发了基金研究产品银河基金宝,至今年年初已累计上涨超800%。近期银河证券发行的木星1号FOF产品,也将依靠基金研究中心的丰富经验,先于市场做出判断和进行投资选择。从近两期募集规模看,木星1号较其他FOF产品更能赢得投资者的信任和支持。我们认为,那些已经持有或将要选择投资一只或多只基金,但精力和专业知识相对有限的投资者,很适合选择FOF作为首选理财工具。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 胡立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