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王亚伟重仓股山西焦化遭遇跌停

2011年06月10日 10:3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4月下旬连续3日暴跌10%之后,昨天B股指数再度暴跌将近8%,月K线呈现难看的“三只乌鸦”,连续暴跌在历史上也是较为罕见的。在B股的引领下,A股也放弃了对年线的上试,扭头向下,几乎在最低点位收盘,沪深均大跌2%左右,而且涨时缩量,跌时反倒放量,资金恐慌出货一目了然。另一个不好的现象是,前期热点板块、热门股票也开始做空,水泥股、重组股、水利股等调转牛头开始暴跌,显示出本栏目一直提示的风险已经来临。

  早在5月中,本栏目点评银鸽投资(600069)时就敏感地指出,山西焦化(600740)和京投银泰(600683)等王亚伟概念股已遭抛弃,提请注意风险,而昨天山西焦化的跌停再次验证了这一点。数据显示,山西焦化昨天有8132万元资金净流出,排名全市场资金流出第7名。

  别看进入6月以来,该股连续拉高,本周二还创出本轮行情新高,但是从二季度以来的交易龙虎榜看,基金等机构的专用席位频现大卖单,截止到6月2日,二季度机构专用席位卖出该股总量约为1000万股。众所周知,王亚伟统领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从去年三季度开始,直至今年一季度是重仓山西焦化的,截至一季度末,二只基金共持有该股1800.3万股,并且华夏策略精选持仓该股比例为1.76%,处在前十大重仓股中。昨天的龙虎榜买卖前五已经没有了机构专用席位,代之以与华夏基金有连带关系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张自忠路营业部小买1000万元,以及之前机构大量卖出时,接货买入的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营业部,此时却反手大卖9525万元。

  去年王亚伟进驻该股的时候,该股简称还是“*ST山焦”。2011年恰好山西省表示,山西将重点推进焦化企业整合重组,山西焦化产业重组破题。有分析称,山西焦化行业重组主要有两条路线,一条是以地区为范围组建焦化园区,扩大行业的规模,另一条是由行业中较大的企业牵头重组。而山西几家骨干企业如山西焦化、美锦能源、太化集团、太原煤气化等无疑将因此受益。然后公司年报恰好就扭亏了,今年4月29日,公司发布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特别处理的公告,自此公司简称变为“山西焦化”。比之其他企业,作为焦煤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山西焦化的资产注入预期一直强烈,而公司人事变动也是公司加速重组的预兆。重组呼之欲出,而就在山西焦化炙手可热的重组预期中,该股从去年三季度末以来的涨幅已经翻倍有余,王亚伟的1800.3万股获利过亿。

  但近来,华夏基金副总频频在其微博上抨击上市公司融资不克制,并说“当基金行业从3万多亿缩回到2万多亿,还指望基金作为机构投资人稳定市场?”“当PE盛宴通宵达旦,可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买方在哪里?”很显然,在对A股失望之余,华夏基金应该是选择了出货。

  记者 刘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