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外媒称美知名基金投资中国概念股酿巨亏

2011年06月10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中新网证券频道从外电获悉,东南融通股价去年曾升至每股40美元,目前已跌到了18.93美元一股。公司最大的投资者包括共同基金巨头富达投资。自3月31日以来,富达的投资价值已经缩水1亿美元左右。

  根据监管备案文件透露,截至3月31日,共同基金巨头富达投资总共持有该公司14.5%的已发行普通股。该公司其它主要投资者包括对冲基金Maverick Capital Ltd,截至3月31日这只基金的持股比例为9.8%。另外Tiger Global Management LLC也持有4.6%的股份。据Capital IQ透露,其它持股人包括两只共同基金Putnam Investments和Janus Capital Management。

  《华尔街日报》的一份报告显示,近年来包括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和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在内的一些知名投资机构纷纷抢购在西方交易所上市交易的中资企业的股票。

  金融危机过后其中一些公司的股价大涨,因为投资者纷纷寻求分享快速增长的中国经济的各种方式。但近几个月来,多数这类中资企业的股票价格急跌,监管机构和投资者质疑这些企业财务和经营状况的真实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表示他们正在调查在美国交易所挂牌上市的一些中国企业的会计和信息披露问题。十几家在美上市的中资企业的股票交易已经暂停。一位官员说,该委员会计划最快周四发出投资者公告,详细解释通过“反向合并”在美上市交易的公司存在的各种风险。企业通过反向合并上市可以避免披露首次公开募股必须公布的详细信息。这份公告预计将提及最近被SEC暂停交易的一些中国公司的会计问题。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做空这些公司的投资者在散布负面情绪,但是做得过头了,合法的公司也遭受了池鱼之殃。

  许多类似于富达的基金公司都投资了过去六个月内申请上市的中国公司,这种情况警示投资者要小心防范潜在的审计错误、欺诈、审计师更换或监管调查。

  鲍尔森的对冲基金公司持有嘉汉林业(Sino-Forest Corp。)约14%的股份。后者是一家在多伦多上市的中国公司。一家空头上周发表一篇强烈批评嘉汉林业的报告,自那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下跌。

  嘉汉林业曾极力否认这篇报告,并已指派一个由独立董事组成的委员会调查并回应这些说法。同时该公司多次公布文件,据它说,这些文件反驳了报告的结论。

  加拿大最大省级监管机构安大略证券委员会(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周三说,它正在对这起争议展开调查。鲍尔森公司上周致信其投资者说,它“知道并在调查”发布报告的那家空头的说法。鲍尔森说,其所持的嘉林汉业股票约占旗下对冲基金Advantage投资组合的2%,但公司管理的其他基金并没有持有该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