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恒指近9个月首次跌破年线

2011年06月10日 11: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以及欧洲央行升息的预期,令隔夜欧美股市继续承压,美股道指已收出六连阴;内地A股在B股狂泻的拖累下,再现跌势,小涨大跌的抵抗式下跌格局在短期内仍难以摆脱。在内外市场同时走弱的影响下,港股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低,恒生指数自去年9月以来首度跌穿年线。

  恒生指数周四早盘低开低走,盘中最低跌至22373点,午后跌幅显著收窄,但最终仍收于年线下方,报22609.83点,下跌0.23%;大市成交有所放大,共成交808亿港元。中资股领跌大市,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分别下跌0.87%和0.75%。

  从盘面上看,银行类H股为大市领跌主力,工行、建行、中行三只蓝筹股跌幅均超过1%。中信银行A股配股申请获批的消息,再度引发了市场对于中资银行股新一轮股权融资的担忧。高盛发表报告认为,银监会新的风险比例计算方法可能于三、四季度推出,届时将增添银行的集资及流动性压力,并引发进一步紧缩。此外,随着内地通胀持续高企,实际负利率的状况依然严重,内地央行再度加息的预期较为强烈;同时,考虑到银行体系趋紧的资金面以及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状况,非对称加息的预期升温,这无疑将对银行利差构成冲击。因此,银行股当前的低估值优势或将有所削弱。

  此外,虽然昨日港府拍地结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但香港本地地产股仍为昨日表现最好的板块,恒生地产分类指数逆市走高0.75%。

  展望后市,港股在六连涨之后又出现六连跌,目前已完全回吐涨幅并创出调整以来新低,后市无论从技术面还是基本面上看均不乐观。首先,从技术上看,尽管昨日尾盘跌幅收窄,但仍收至年线下方,从历史经验上看,年线对于恒指运行的指导意义较高,恒指无论于年线上方还是下方,均将保持较长时间,这也充分体现了其牛熊分界的特征。其次,从基本面上看,海外市场已现颓势,美股面临经济增速放缓以及QE2结束的双重压力,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随时都可能卷土重来,欧洲央行还面临加息的压力;内地方面,即将公布的5月份CPI很可能再创新高,持续紧缩的政策已令实体经济需求显著转弱,而供给层面也同时出现萎缩迹象,在此背景下,中国经济或将面临“类滞胀”的状况,股市跌势也许远未结束。 □香港智信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