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华泰联合:下半年股市将震荡上行

2011年06月10日 11: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昨天举办的2011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华泰联合证券研究团队指出,由于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和“燃料”不足,中国经济目前正处于软着陆过程中,预计全年CPI的涨幅将达4.6%,通胀压力会持续到三季度末至四季度初,因此年内货币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很小。经济增速回落和政策滞后反应将使得市场一波三折,不过目前的低估值和人民币升值预期降低了市场大跌的系统性风险。下半年市场有望震荡向上,建议关注家电、汽车、房地产和银行等下游周期性消费品行业。

  经济不至于“硬着陆”

  近期的各种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增速已出现明显回落,而通胀压力依然高企,这种“滞胀”表象引发了市场对于国内经济会否硬着陆的担忧。不过,华泰联合证券宏观策略组学术顾问陆磊却明确提出,如果美联储年内不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中国经济不至于硬着陆,而是软着陆。

  陆磊认为,由于消费、投资、净出口三大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引擎在上半年同时弱化,拉动中国经济高增长的“燃料”——信贷也面临制约,目前经济正处于着陆过程中,下半年经济增速将继续回落。但是,中国经济在2011年不会“硬着陆”,“国内历史上的两次硬着陆(1998年和2008年)都是因经济过热导致政策大力收紧并叠加外需急剧萎缩所导致,硬着陆需要某种外部压力,目前看危机的发生暂无可能”。他指出,中国经济当前的情况是:出口大幅下滑可能性不大,政策紧缩空间受制于金融稳定的诉求,表外融资规模大,资金面紧张程度好于2008年。因此,2011年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他预计,今年通胀将呈现“三峰型”走势,即年内三个通胀高点出现在一季度的1、2月份,第二季度的5、6月份,以及三季度末的9月,由于国内货币条件已经收紧、新兴市场产出缺口收窄和输入性通胀难以持续,高通胀不致失控,三季度以后很可能出现通胀的明显回落。2011年全年CPI的涨幅将达4.6%,明显超过4%的预定政策目标,因此紧缩政策仍将持续,年内货币政策放松可能性不大。不过,货币政策紧缩的空间已有限,预计只有一次加息,准备金率上调的空间还有1个百分点,人民币汇率仍将渐进升值。

  下半年股市有望震荡上行

  对于下半年A股市场的走势,华泰联合证券策略团队的判断是震荡上行。其主要逻辑在于:美国QE2结束降低输入型通胀压力;房地产库存上升催化房价平稳回落,保障房10月底全部开工的约束将对冲投资大幅度下滑,促使投资增速平稳;工业增加值、股市盈利增速已经经历了一年半左右的下滑,整体处于历史均值下方;A股估值接近历史底部,对于外围产业资本、债市资金、储蓄资金的吸引力逐步增强。

  华泰联合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穆启国预计,下半年二级市场资金面整体偏紧,三季度资金面略好转,但四季度又将面临紧张。“在流动性、经济增速、通胀回落背景下,低估值和确定性增长依然是投资主线”。他指出,出口增速和基建增速回落必然使得资本品景气度回落,而可选消费板块则由于低估值和数据环比好转有望带来超额收益,建议关注家电、汽车、房地产、银行等下游周期性消费品行业。主题投资方面,参照十二五规划纲要及各地十二五规划,他建议关注装备、节能、环保和移动互联等受政策驱动的成长股。

  至于上半年遭遇暴跌的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他认为主要的问题在于盈利低于预期难以消化高估值,以及解禁后PE等创投机构的卖出力量较大,股票供给过多。穆启国表示,目前还不是投资这些小股票的时机,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出现需要三个条件:一是发行市盈率明显回落,给二级市场留下空间,待动态PE回落到25倍左右会减弱限售股减持的力量;二是盈利预期好转,开始上调盈利;三是发行节奏放慢,股票供给减少。  记者 钱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