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B股一天跌7.9% 担忧情绪开始蔓延

2011年06月10日 14:4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场。昨天,上海B股大跌7.9%,深圳B股下跌3.51%,上海B股中,伊泰B、海航B、丹科B、华新B、双钱B等5只个股跌停,另外上工B、鄂绒B等36只个股跌幅超过5%,跌幅最小的黄山B股也下跌了4.01%。深圳B股也全线翻绿,方大B、建摩B等8只个股跌幅超过5%。在B股跳水的影响下,沪深A股市场也掉头向下,担忧情绪开始蔓延。

  在某网站所做的B股调查中,有16.8%的投资者认为B股已经调整到位,有75.7%的投资者认为B股还将继续杀跌,这说明股民对B股的走势很不看好。

  上海B股昨天成交了6.25亿美元,前天成交3.04亿美元,深圳B股昨天成交2.8亿港元,前天成交1.82亿港元。B股成交量比前天放大了约一倍。

  “我们这里开户的B股账户不多,很多都是老账户,被套太深了,几年没有买卖了,最近交易也不活跃。”杭州一家券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多数B股账户近期并未出现大量卖出现象。

  沪深交易所昨天没有B股股票上榜,也无从查阅机构买卖情况。“主要是外资投资者最近在大量抛售,特别是欧美和日本的客户。”杭州一位分析师表示国际板推出和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大跌是B股下挫的诱因。

  上市首日大涨86.94%的当当网,6月8日首次跌破16美元的发行价,6月9日再度大跌3.79%,收报14.97美元,创出新低。人人暴跌13.64%,6月9日收报10.51美元,盘中最低下探至10.41美元,创上市以来股价新低。据统计,今年在美上市的12家中国概念股中已经有10家破发,比例达83.33%,而去年上市的企业则更是大面积处于破发状态。

  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正面临一场群体性的诚信危机,据统计,自2月以来,约40家中国公司或是承认自己存在审计问题,或是因审计问题被SEC或美国交易所暂停股票交易。

  同时,中国在美上市公司股价也出现集体下跌,跌幅远超美国三大股指,7家公司相对三个月内最高价已下跌超三分之一。

  由于担心存在会计违规行为,美国经纪商盈透证券(Interactive Brokers Group Inc.)在6月8日宣布,禁止其客户动用借入资金买入超过130家中资上市公司的股票。该经纪商公布的名单上列出了132家公司的159只不同证券,其中大约90只在美国上市交易,大部分是去年以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中小公司和网络概念公司。名单中还包括麦考林、新浪、搜狐、当当网等知名企业。受此消息影响,中国概念股本周持续大跌。

  资料显示,盈透证券成立于1977年,是美国最大的非银行券商,目前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证券经纪业务。折扣券商TD Ameritrade周三也表示,正密切关注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