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私募人士:周期品种迎来“左侧”投资机遇

2011年06月17日 14:04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期待已久的经济数据、通胀情况以及经济政策等重要因素,终于在本周市场一一明朗,然而大盘在利空兑现险象转机回升之后,又重新陷入了迭创新低走势,似乎内外不利因素仍未完全摆脱恐慌情绪。行情将如何演绎,弱势平衡回升趋势下,又有哪些投资机遇可以参与?

  综合内外基本面形势,可以说是旧的利空未有散去,新的利空又有出现。海外方面,由于希腊债务危机再度升级导致美股以及原油等投资品大跌,进一步引发全球股市动荡不安,加上印度央行加息25个基点,从而形成了不利的外围环境,使得刚刚企稳的A股变得异常脆弱。

  国内消息面,虽然经济数据公布之后,立即出现紧缩措施,短期内利空预期暂时告一段落,但是受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影响,资金拆借市场利率飙升,短期资金面骤然紧张,结合6月规模较大的到期央票和回购数量,本次提高准备金率很大程度上发挥了对冲作用,对市场资金面并不会造成大的短缺。进入6月之后,最新数据显示通胀形势逐步缓和,食品蔬菜价格出现回落。

  虽然目前市场担忧的调整压力正在兑现,风险尚未释放完毕,但是市场普遍预期三季度是全年通胀顶端,下半年通胀回落形成了共识。此次紧缩措施公布,可以理解为从去年下半年进入紧缩政策以来,截至到目前紧缩措施基本接近尾声。最新工业增加值、投资、消费等数据仍处在一个良性增长、增速平稳回落的运行格局之中,短期市场所担忧的滞涨出现概率较低。一旦未来CPI值出现回落,无疑预示着系统性回升大的行情机会才会出现,而眼前市场需要等待6、7月份的通胀形势明朗,可见随后的市场环境将会进入一个弱势平衡恢复阶段。

  基于基本面形势的分析判断,上证指数在2700点一线反复企稳之后,又遭遇到外围环境快速打击,使得表面上看该关口防线失守,但结合当前调整的阶段特征,以及前期缺口回补的技术心理期待。眼前看来,短线快速回补缺口了结了持续半年多的一个心愿,这样反而是一件好事,有利于增强市场投资者参与信心。不过短期在资金面紧张负面影响下,大盘难以得到资金面配合不会有较大作为,大盘筑底需要一个时间过程。

  在这样一个环境下,笔者观察到,最新的政策导向,央行放宽中小企业贷款条件,住建部催促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必须在10月底前全部开工,还有扶持物流行情发展政策等结构性政策放松迹象明显,这些局部支持政策将会为二级市场带来结构性的投资机会。随着剩余保障房建设任务的大规模展开,三季度汽车、商业等需求逐步好转,工业生产将逐步复苏。在弱势平衡环境下,迎来了部分周期性行业投资机会,比如保障性住房相关的地产股、水泥、钢铁、有色等周期类股票,有望迎来阶段性短线机会,正是投资者常说的这类股票“左侧投资”机遇悄然来临。上海私募人士 陈晓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