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探底过程远未结束 投资者应继续持谨慎心态

2011年06月22日 09:2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沪深股市在美股反弹的推动下双双跳空高开,在回试前收盘点位获得支撑后震荡走高,最终均以光头阳线报收。深证成指表现稍强,成功收复5日均线;上证综指则距5日均线尚有一段距离。从两市整体表现来看,个股普涨成为股指上涨的主要动力,但反弹的高度与持续性仍需进一步观察。

  从盘中热点来看,宁波富达等前期热门股再度活跃,但却无法形成市场共鸣。反而是煤炭板块在午后的崛起,成为推动大盘上涨的决定性因素。在经过前期大幅下跌后,虽然大部分个股存在比较强的反弹要求,但基本上仍维持弱势运行,形成底部突破形态的品种极少。

  从宏观政策面来看,加息靴子何时落地一直悬而未决,导致多方不敢贸然进攻,对短期股市构成明显压力。不过,无论加息的利空能否兑现,未来一段时间内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出现“减速”的态势将是大概率事件,宏观经济的下滑才是压制股市无法转强的真正原因,这也是在4月初保持高仓位的基金等机构突然选择“变脸”、大规模减仓出逃的主要原因之一。可以说,对基本面变化的不利预期导致的市场估值水平的整体下移是此轮股市大跌的主因,判断市场的合理区域到底在哪里还要根据宏观经济面及上市公司业绩的最终变化情况来决定,而不能简单地通过超跌等技术手段来判别。

  从短期来看,市场在基本面明朗前显然无法形成真正的底部,对底部的探寻与构筑需要比较长的过程。因此,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市场的参与机会可能只限于超跌反弹或突发性利好刺激的阶段性脉冲形式存在,也就是说,只可能存在短线交易机会,而不具备中线投资机会。从技术面来看,市场仍然运行在自2009年3478点以来形成的大的下降通道之中,上证综指目前已接近通道中轨2560点附近,在此获得支撑并形成反弹亦属正常。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该通道的下轨目前已下移至2000点附近,除非大盘能对运行了近两年之久的该下降通道形成反向突破,否则技术底的深度还远未到来。

  市场短期支撑位在2560点附近,阻力位在2700点附近。昨日的反弹仍呈现出弱势抵抗的特征,目前均线仍保持空头排列,短线技术指标仍有反复的可能,资金面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好转。因此,对于短期大盘的走势,投资者还应继续持谨慎心态,在操作上仍应保持较轻仓位,快进快出或持币观望。

  和讯信息 崔晓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