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反弹能否延续 各方意见不一

2011年06月22日 10:11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周二明显收高,上证指数涨近1%,结束了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的跌势。反弹是否仅为昙花一现?抑或大盘已经成功筑底?保障性住房建设将给市场带来怎样的投资机会?记者特邀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以及民族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一钉共同分析后市。

  张刚(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我认为底部已经到了。原因有三点,第一,空方没有做诱多再出击,越打越没力气,这样空方玩不下去了,没有消灭资金的力量。近阶段连续下跌,但是成交低迷。另外,周二的上涨有技术方面的原因,也有利空因素淡化的原因。上周出现的跳空下跌,有人认为是欧债危机引发的,现在外围的这种恐慌情绪得以缓解,大家对于欧债危机解决有信心。

  剔除外围因素,单看市场本身的特点,周一沪深两市成交量1100亿元,沪市是661亿元。在2010年9月21日,沪市成交691亿元,2010年的7月8日成交513亿元,这种级别的成交水平往往伴随着底部的诞生。地量之后还会有地量,就看地量持续的时间,历史上看,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低于1500亿元,在2010年只有2个月份曾经出现过,是在5月和6月份。2011年截至目前,也只有5月和6月两个月份出现过。到了下周就进到7月份,给6月份留下的交易日没几个了,可以认为,这两个月量已经缩到极致了。

  我觉得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仍然还是一个概念性炒作,实际上现在炒作房地产是半年报行情。因为已经公布出来的房价数据,70个大中城市都是大比例的上涨,这样的话一些房地产公司公布的半年报会非常漂亮。水泥也是如此,保障性住房建设实际上现在刚刚开始,在相关的数据上都反应不出来,所以保障性住房是概念,但是水泥是真刀真枪。

  徐一钉(民族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现在还不是底。短期在这个位置即便有反弹,也是下跌过程当中的抵抗性反弹。2650点这个位置非常重要,从2009年7月份到现在,25个月当中有22个月在2650点之上,换手率应该说超过了700%,一旦该点位被跌破,形态非常难看。

  周二出现了反弹,这个反弹究竟有多高?我们能够看到的是现在实际的利率水平是非常高的,如果一个企业要想通过信托产品去融资,可能得差不多要20%。目前银行的拆借利率超过8%,目前的资金成本,从历史上看最多只能出现反弹。要想形成底部,以目前的这种资金水平恐怕很难,首先市场的资金成本需要降下来。据《证券时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