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多重利好水泥股狮头股份 具重组和注入矿产预期

2011年06月22日 10:5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唯一具有板块效应的是水泥板块。昨天有消息称,符合条件的投融资平台公司及企业可申请发行企业债筹措保障房建设资金,这样困扰保障房建设的资金问题开始破解,保障房建设有可能大提速,因此对保障房概念股是一个大利好,昨天以水泥股为代表的保障房建设概念股表现强势,狮头股份(600539)涨停,塔牌集团(002233)、巢东股份(600318)和江西水泥(000789)、海螺水泥(600585)等涨幅超过4%,金隅股份(601992)、华新水泥(600801)等都有不错涨幅;水泥行业指数大涨4.35%,排名全市场首位。

  昨天涨停的狮头股份是山西省太原市生产系列等级的通用水泥、特种水泥以及C10-C80强度等级的预拌商品混凝土的公司。昨天开盘20分钟,该股就封上涨停,全天没有成交量放出。从其他水泥股高开低走的情形来看,狮头股份显然是昨天水泥股行情的龙头,换句话说,其他水泥股是跟随狮头股份而上涨的,因此狮头股份也许会比其他水泥股更具有持续性。

  这一判断也是基于狮头股份除了保障房建设利好之外,公司本身也有重组和注入矿产的预期。今年1月时,狮头股份公告称,在太原市政府牵头下,控股股东狮头集团与中国建材集团正探讨重组事宜。自2009年以来,狮头集团就先后和中国建材集团、中材股份、冀东水泥集团、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浙江金圆控股集团等水泥企业接触并探讨合作事宜。2010年12月15日,太原市政府专题会议决定,加快推进中国建材集团控股重组狮头集团项目;大力推进与中国建材集团的战略合作。除此之外,公司第一大股东狮头集团也曾经承诺将在股改完成后,将其所拥有的与狮头股份主营业务相关的矿山资源择机转让给狮头股份。这些炒作元素对各路资金来说是一剂强心针。今年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有8个席位是新进的,其中3只基金全部是新进;筹码集中度在去年三季度也显示趋向集中。而就在不久前的6月14日,该股也拉过一个涨停,当天的龙虎榜中,著名游资驻扎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赫然列在买一位置,而卖出前二三名,则是基金等大机构所用的机构专用席位,卖出总额略大于买入总额。近期该股走势显然强于大盘,而这种强势是在股东减持的同时走出来的。也许可以这样理解,产业资金抛弃的,正是市场资金要接走的。

  记者 刘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