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为提振市场信心 7只中概股本月回购

2011年06月22日 11:2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投中集团昨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已有7家中国公司宣布回购,涉及总金额达到1.52亿美元,为3月份以来中国概念股的又一轮回购高峰。

  最近一年内上市的4家宣布回购的公司为创始人或控股股东执行回购。其中网秦的回购计划为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林宇,董事兼COO史文勇,董事丁健及赵卫国动用个人基金总计200万美元完成。博纳影业的回购计划为董事局主席兼CEO于冬动用个人基金200万美元完成。当当的回购计划为董事长俞渝和CEO李国庆动用个人基金合计200万美元完成。

  截至6月20日收盘,当当网股价报12.25美元,较今年1月份接近35美元的高点已跌去超过60%。在“大摩女”事件期间,李国庆曾放言“当当要跌破16,我早找驴踢我脑袋了”,目前当当网的股价表现难免令李国庆感到尴尬。

  上述均表示,回购原因在于认为公司股价被低估,且管理层及董事会看好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希望借此提升股东价值。

  投中集团分析师称,受估值泡沫和财务造假丑闻笼罩的中国概念股整体表现不佳,不少公司选择推出股票回购计划以提振市场信心。受泡沫之忧、市况不佳、监管趋严、东南融通造假丑闻等因素影响,中国概念股正逐渐被华尔街疏远,高估值时代暂告一段落。(记者李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