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解禁股“定时炸弹”何时引爆

2011年06月22日 14:02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除了2008年6月后上市的新股,A股主体基本上都实现了“股权全流通”。然而,从统计数据上来看,大多数的大小非都还没有进行大规模套现。这是否会在未来的某个时点引发集中抛售?果真如此,投资者又该如何未雨绸缪、提前作好应对呢?

  对于市场参与者来说,大小非何时批量套现离场显得尤为重要。

  一般而言,股市投资者会“追涨杀跌”,因此,在市场新加入者的不断“追涨”行动中,股价会不断创出新高;相反,在后知后觉者的不断“杀跌”行动中,股价也会不断创出新低,进而推动大盘不断探底。

  此外,在较为活跃的牛市中,股市投资者的操作也会比较频繁,而在冷清的熊市中,则较为安静。那么,“高明”的大小非们是否会避开此类操作“陷阱”呢?

  不幸的是,大多数大小非们的套现时机也与上述普通投资者高度吻合。分析发现,在2009年下半年股市不断走高的过程中,尤其是当年底股指未能再度刷新3478点高点时,以及2010年10月A股最猛烈的一次反弹过程中,都是大小非套现最多的时候,而在2010年5月和今年的4、5月份,也就是股指的相对低点时,限售股减持力度也都相对极小。

  不过,也有例外,在2008年底的股市低点中,解禁力度不但未见减小,反而有加大的态势,究其原因,主要是当年实体经济也遭遇了极为惨痛的打击,市场上资金面高度紧张,民间高利贷大行其道,很多产业资本为盘活实体不得不痛下杀手减持。这也给了我们一个重要显示:一旦2008年底的经济窘境再现,不排除更多的、成本更低的大小非们再度套现离场。徐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