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现金回笼或近尾声 市场短期内难有转机

2011年06月22日 14:24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期通过对鹏华、博时、大成、摩根士丹利华鑫、国投瑞银等五家大型基金公司的采访发现,基金经理减持策略已经从针对性的减持转为“普减”——即便是基金经理看好的优质品种都已遭到较大比例的减持,当前公募基金手中的现金已十分充裕。基金经理认为,短期市场难有转机,当前策略是保留充裕现金防范风险,待形势明朗之际果断出击。

  鹏华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冀洪涛表示,目前大盘依然处于寻底过程中,当前的策略是手中持有充裕的现金,观察接下出台的经济数据能否支持市场反转。不过对于中小盘股,冀洪涛坦言其中一些优质品种存在投资机会,但更多的品种的挤泡沫过程还很漫长。“前期已进一步降低股票仓位,目前阶段尚难确定大盘在何时企稳,短期内没有看到明确的机会。”他向记者指出,市场将不断试探投资者的忍耐力。

  “未来两周处于数据真空期,扭转市场弱势震荡格局的因素暂时难以看到。”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亦同时强调,从基本面来看,积极的变化或在三季度出现,市场正在接近中期底部。短期压制市场的因素主要来自资金面的异常紧张,以及6月份CPI超预期可能导致的政策进一步紧缩,当前市场对6月份的CPI数据仍较为忧虑。

  大成策略回报、大成积极成长基金经理周建春则坦言,“当前看不清楚市场的走势”。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市场正处于寻底的过程中,也许探底幅度不会很大,但是有可能出现反复测试市场底部的可能。

  “市场有可能在未来一个月内都不会有转机。”周建春认为,当前通胀处于一个非常高的水平,相关层面很难进行政策上的放松,也存在进一步加息的可能。

  国投瑞银中证上游资源基金经理刘伟亦向记者指出,虽然部分个股可能已经处于较好的安全边际之中,但市场风险依然不容忽视,考虑到政策松动的预期短期难以实现,目前很难看到市场底部的形成,近期市场可能不存在明显的投资机会。与此同时,追求绝对收益的基金专户似乎也在等待市场的建仓机会。数据显示,上周基金专户净值整体表现强于大盘,从一定程度上佐证专户投资经理降低了股票仓位。安仲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