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娱乐化彰显市场疲态格局 筑底过程凶险大

2011年06月22日 15: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天综述

  今日两市双双微幅高开,开盘后题材板块表现强势,带领股指继续上行,沪指一度冲上2650点之上。但水泥、地产、券商、煤炭等昨日领涨板块表现低迷,拖累股指上行。沪指随后回落并一度跌破5日均线,尽管煤炭股及时企稳反弹带领沪指重回5日均线之上,但市场资金跟风意愿不强,在石油、银行、券商、钢铁等权重板块被空方持续打压及煤炭股再次回落影响下,沪指艰难上行后,再度掉头跌至跌破5日均线之下。午后股指一度被5日线压制,跌至2633点附近,随后在银行股发力及水泥股崛起带动下,两市诸板块纷纷展开反弹,早盘压制大盘的地产、券商等板块跌幅大幅收窄,由此带动股指快速走高,沪指一举冲破早盘高点2653点,创盘中新高。

  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盘落的走势。一方面是因为国债回购利率持续飙升,意味着市场的资金面紧张格局依然得以延续。在此背景下,市场很难出现新的跟风买盘。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大盘前期相对活跃的品种出现在跌幅榜前列,尤其是一些地产股,这就加剧了市场的担忧,因为今天追涨,明天套牢,意味着没有赚钱效应,在此背景下,游资热钱的做多激情迅速降温温,故大盘的量能也是持续萎缩。

  截止收盘,沪指报2649.32点,上涨2.84 点,涨幅0.11%,成交646.15亿元;深成指报11543.65点,上涨33.67 点,涨幅0.29%,成交484.06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由于传闻全球最大钛白粉生产商近期大幅涨价,安纳达股价持续活跃,今日该股再度上涨6%,极为活跃。安纳达受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产品需求增加影响,公司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度有较大幅度提高。为此,安纳达将上半年的净利润预增调高到60%至110%。从技术上看,该股短期仍有上行空间,重点关注26元的压力位。

  尽管上周A股市场整体下挫,但是在万绿丛中,水泥板块的表现可谓抢眼。保障房的建设或将提速是资金大力追捧水泥板块的原因所在。今日水泥板块延续昨日涨势,狮头股份继续涨停。据悉,2011年住建部的目标是全国1000万套保障房开工,但从目前住建部的调查结果显示,开工数只占计划的34%。为此市场对于三季度极可能在全国掀起保障房高潮的预期瞬间强烈,水泥板块将上演疯狂的炒作。

  海水淡化概念股今日大涨,南方汇通早盘率先涨停。据悉,目前发改委正会同11部委制定《加快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的意见》,并将以国务院的名义出台。同时,发改委正在编制海水淡化十二五规划和海水淡化产业专项规划。业内人士透露,上述政策将在年内陆续出台,其中加快海水利用装备产品自主制造的步伐和推进海水淡化材料国产化等将成政策支持重点。

  今天沪市主板与深市创业板分别有1只、3只新股上市,四只新股上市表现均较为平淡,其中有一只破发。

  因暂缓对该商业项目的筹划工作,海印股份今日开盘直接封死跌停,股价报17.78元。5月19日停牌拟筹划重大事项的海印股份6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由于宏观经济、政策等因素影响,公司正在实施的商业项目的外部环境不成熟,故暂缓对该商业项目的筹划工作。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海印股份承诺3个月内不再筹划该商业项目以及增发、重组等对公司股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受国家政策支持消息影响,今日智能电网板块表现活跃。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钱智民21日表示,我国高度重视城市和能源环境的协调发展,将积极建设低碳示范城镇,倡导低碳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在城市规划和建设中,我国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和轨道交通,加强城市智能电网和分步式能源建设,推动能源进步,提高城市能源利用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