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指数跌破800点创新低 挤泡沫进程未结束

2011年06月22日 15:5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沪深股市小幅反弹,创业板指数虽然也反弹了0.49%,但没有收复800点大关,报收795.61点,连续第二天收于800点之下,并且盘中最低探至786.33点,创下创业板开板以来的历史新低。

  2000亿元市值被蒸发

  去年6月1日,创业板指数正式推出,当时的点位是986点,至去年12月20日,创业板指数摸高至1239点。不过,此后,创业板如大江东去一路滚滚下跌,不仅被“打回原形”,而且跌破了投资者寄予厚望的800点关口,一度创下786.33点的历史新低。

  创业板从1239点跌到795点,下跌幅度是30.07%,初步估算,创业板一年间可能有相当于2000多亿元市值被蒸发。简单地说,如果在1239点时购买了1万元创业板股票,那么现在账面上应该只剩下了6500元。创业板究竟怎么了?

  挤泡沫进程仍未结束

  创业板指数上演连续跌势,后市将会如何演绎?虽然有券商认为,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小市值股票的高估值风险基本释放,目前其估值水平逐步接近或正在进入合理区域。不过,更多的券商却很悲观,信达证券认为,短期创业板有可能在下跌之后,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但是反弹之后,或还会延续这种弱势的格局,甚至这种下跌的趋势,还会延续较长的时间。西部证券也表达了同样观点认为,从中期来看,创业板市场挤泡沫的进程仍未结束,在创业板整体业绩没有出现明显改善之际,其弱势格局将难以扭转。

  在美国,高科技的纳斯达克指数和蓝筹指数道琼斯市盈率,分别是25倍和15倍,纳指市盈率比道指市盈率仅高出不到60%。而我国创业板指数市盈率高出沪深300指数却是217%。因此,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蓝筹股定价基本合理的话,那么创业板市场仍可用“高风险市场”来描述。 记者 许超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