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香港拟设股价敏感资料披露制

2011年06月23日 09:3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昨天发布消息说,特区政府准备29日向立法会提交草案,以建立股价敏感资料法定民事披露制度,提高市场透明度。

  特区政府定于24日在宪报刊登《2011年证券及期货(修订)条例草案》。这一草案旨在订明上市法团有责任披露股价敏感资料;容许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直接在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提起研讯程序;授权证监会成立投资者教育局。

  根据这一草案,上市法团获知任何股价敏感资料后,须在合理而切实可行范围内尽快披露有关资料。如果上市法团因内部高级人员疏忽、蓄意或罔顾后果的行为而违反披露资料规定,则该高级人员也违反披露资料规定;如果高级人员没有采取合理措施确保上市法团有内部监管制度等妥善措施防范这种违规,则该高级人员同样违反披露资料规定;如果上市法团及其高级人员违反这一规定,草案建议向他们施加民事制裁,由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处理;证监会运用调查权执法。

  另外,依据这一草案,证监会将成立跨界别投资者教育局,以提高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和理财能力。据新华社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