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7月或迎转机 抄底首选一类股

2011年06月23日 09:5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今的A股又陷入到了抄底怪圈中,指数也跌破了年初1月份时的低点,换句话说,虽然投资者感觉A股似乎跌了很多,实际上A股较年初没有跌太多。经历了4月抄底失败,5月抄底失败,那么如今6月也没剩几天,是不是可以抄底了呢,A股是否上演狼来了的故事呢?

  市场破位后,A股特色的现象又出现了:大资金都在跑,而机构、媒体、散户却在高喊底部出现,从4月份至今,已经是第三波了。如今是不是底部,笔者真的不知道,但4月份的3000点、5月份的2850点,6月份的2700点却都成为了抄底者的伤心地。历史上任何底部都是靠钱砸出来,而不是靠喊出来的。其实,无论是最早的社保抄底论、险资抄底论,还是随后的产业资本抄底论、大股东增持论、底部估值大底论,都是一种脱离市场本质运行规律的言论,所以最后都变成了抄底陷阱。

  笔者认为,底部构成有五个阶段,一是利用底部诱惑反复套多阶段;二是空头持续掌控局势,多头不死跌势不止;三是股期呈现多退空撤,消退做空赢利模式;四是股市多进底成,持续放量的资金筑成底部,无新入资金游资主导只是阶段性低点而已;五是多空博弈二次探底,条件是持续放量与不创新低。

  对于如今行情来说,不要去猜底,其实底部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如今最好的操作就是做好准备等待底部。从时间周期来看,7月初不仅迎来年内解禁的低谷,且资金面也会有一个小转机,尤其是最近一次提准的副作用较大,央行需要进行适度的“放水”而不是再继续收紧,这对市场来说是有利的。而市场真正较为明显的趋势转机,笔者认为还是在9月份。而如果7月份股市能够出现放量,至少沪市成交量回到1000亿元之上,届时可以开始尝试抄底,而且抄底的品种,先抄ETF的指数品种,其次是资源股。  □玉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