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李迅雷:A股的机会来自政策转向

2011年06月23日 10:27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正处于被边缘化的窘境。短期来讲,笔者认为市场并不乐观。

  2007年,A股流通市值9万亿,公募基金的规模是3万亿;如今A股流通市值为20万亿,公募基金的规模为2.3万亿。而银行理财产品的规模从2006年的6000亿,膨胀到如今的7万亿。

  股票市场被冷落,归根结底是因为银行垄断了全社会的资源。经济扩张时期,银行信贷资金10万亿,银行的盈利增速达到了50%以上;经济紧缩时期,银行的盈利增长依然能够超过30%。回顾1994年、1995年股市低迷时期,中国也是面临通胀。唯一的区别是,当年股市因为国债期货被边缘化,如今股市则是因为银行理财产品被边缘化。

  股市的信心可能来自货币政策放松。通胀率下降了,货币政策才有可能放松,股市的机会也将增加。笔者判断,货币政策会提前收兵,通胀到6月份开始见顶。对于加息,今年最多再加一次,可能出现在6月份。下半年应该还有提高准备金率的动作,除此以外,货币政策将逐渐偃旗息鼓。

  不过,下半年企业盈利可能将继续下行。经过研究我们发现,当通胀率在3%以上,企业盈利会持续下降。就目前通胀水平来看,估计要到今年年底才会降到3%左右。换言之,未来两个季度企业盈利将面临下降的压力,但下半年肯定不会减息。

  从短期来看,股市的机会不会太多。许多证券公司的客户都将资金投资于银行理财产品。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种类丰富,许多品种的年化收益能够达到6%到10%左右,个别产品收益率高得惊人。

  市场的规律是此消彼长,有受追捧的,也有受冷落的。一旦货币政策发生转向之后,可能股市的机会就来了。从概率上来说,股市的机会并非来自于上市公司盈利的增长,而将来自于政策的转向,因为A股市场跟政策的相关性比较紧密。  □国泰君安 李迅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