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宝安找矿“2.0版”:取得“钾长石矿”探矿权

2011年06月23日 11:1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交所和深圳证监局就“石墨矿”事件通报批评刚刚尘埃落定,中国宝安(000009.SZ)又开始在“矿”上做起了文章,不过这次的品种换成了钾长石矿。

  昨天,今年以来因“石墨矿”风波而持续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中国宝安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宝安钾业6月20日与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察院签署了协议书,宝安钾业拟受让第一地质院拥有的钾长石矿的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作为取得钾长石矿探矿权的条件,宝安钾业向第一地质院补偿2000万元,且在第一地质院取得黑龙江省国土厅关于插旗山钾长石矿评估的批文后,将宝安钾业15%股权以1元的价格转让给第一地质院。公告显示,第一地质院取得的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里的钾长石矿位于黑龙江省密山市杨木乡插旗山。

  经过“石墨矿”之痛后,这座“钾长石矿”会不会又是个罗生门故事的开始呢?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宝安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称公司此次寻矿肯定不是子虚乌有的设想。他同时提示,目前受让的是探矿权,并非采矿权,而且公司已在公告中明确指出该探矿权有效期限已于2011年1月8日终止,目前第一地质院正在办理其延期手续,续期办理尚需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的批准。因此,他也承认该协议存在行政审批风险,最终能否取得相关探矿权目前无法确定。

  “此次选择的矿种并非目前炒作热点矿种,公司也并非为了炒作。”针对有投资者质疑其是否再度利用相关矿产概念进行炒作,该工作人员明确否认。

  那么这次中国宝安寻找的“钾长石矿”又有何用途呢?根据公司公告和工作人员介绍,钾长石矿经过综合开发后,主要产品有工业碳酸钾、冶金级氧化铝、水泥。其中,工业碳酸钾主要用于生产钾肥;冶金级氧化铝主要用于生产铝锭、提炼金属铝等;水泥广泛用于各类建筑工程。

  公司方面也表示,此次受让钾长石矿探矿权,目的是为了拓展公司产业结构,增加资源类资产,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但是至于权益究竟如何,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无法简单评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