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涨意义非凡现三大积极信号 把握两条投资主线

2011年06月23日 15: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天综述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低走,沪指一度跌至2630点附近,随后煤炭、水泥发力带领股指转头向上,地产、券商等板块翻红,推升股指继续上行。创业板盘中放量拉升,由此刺激主板市场积极做多,沪指重回5日线上。盘面上,智能电网、新能源等题材板块纷纷反弹,涨停个股亦大幅增加。沪指一举回补早盘跳空缺口,临近午盘,两市板块反弹态势扩大。午后,创业板概念股继续活跃,创业板指早盘走势起伏较大,在创下历史新低后创业板市场即探底回升,连续出现两波拉升,指数劲涨2%,完全脱离于主板市场的走势。整体上股指向下调整的空间已经不大,个股的结构性风险仍在释放,不过也出现部分个股率先企稳反弹。尾盘,沪指冲上了2680点。

  截止收盘,沪指报2688.25点,上涨38.93 点,涨幅1.47%,成交824.55亿元;深成指报11775.32点,上涨231.66点,涨幅2.01%,成交650.87亿元。

  后市操作

  万隆证券:三大积极信号出现 大涨意义非凡

  今日四大股指大涨,给出三大积极信号,利好大盘的中期反转。三大积极信号包括,股指创出四月回调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盘面出现24只股涨停,97只股涨幅超5%的难得场面;不仅保障房持续走强,很多前期超跌股放量上涨,可以看到未来赚钱行情的可持续性。今日大涨可以很好的提振市场的悲观情绪,为大盘的中期向上打下情绪面基础,意义重大。

  广州万隆:三利空制约 大盘疯涨难掩隐忧

  提醒投资者不要忘记三大利空隐忧,具体包括大盘的中期向下趋势未改,市场反弹缺乏足够量能的支撑,沪指2700点附近的强大短期压力。虽然在近几天持续提示中期逆转将近,部分个股也确实开始中期上涨,但整体上说,建议投资者注意严格仓位控制,因为趋势的逆转是一个过程。

  银河证券:把握两条投资主线

  A 股市场目前仍然是处于中长期底部的震荡筑底阶段。对于6 月份的通胀压力市场仍有较多的担忧,短期可能会以震荡为主;在上半年数据出来之后,市场向上的动力更强,从而摆脱震荡筑底而趋势性上升。在品种选择上,当前重点把握两条投资主线:一是关注中报业绩预期较好、估值较低的行业与股票,如食品饮料、家电、水泥、石化等;二是投资产业链股票,比如水泥、建筑、工程机械、电力设备等投资受益板块;此外,可关注航母及高铁主题投资机会等。

  上海证券:政策仍将从紧 大盘进入筑底阶段

  在当前CPI通胀压力加大、经济增长稳中趋缓的情况下,预计控通胀仍将是三季度货币政策首要任务,维持货币政策在未来几个月仍将从紧的判断。而从紧政策对市场边际效应递减以及经济下滑担忧下降的市场预期变化过程,有利于大盘进入真正的筑底阶段。

  海通证券:拐点难现 估值修复空间有限

  下半年市场可有望迎来"估值修复"式的行情,时间点可能是7、8月份。预计下半年上证综指的运行区间为2600-3400点,对应2011年动态PE为11.75-17.21倍,对应历史上1.1%-35.1%的历史合理偏低水平。就性质而言,未来可能出现的行情是估值修复行情,而非趋势性的上涨行情。我们预计估值修复行情的幅度不会太大。这主要源于"一币两面":虽然政策、经济、业绩问题不会继续恶化,但同时也看不到趋势性的拐点出现,即政策没有放松的拐点、经济增长没有进入加速通道、业绩也不会快速上扬。再加上国际板、新三板的供给压力,共同会压制股指的上行幅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