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独立基金销售公司将亮相 买基金多了一个新渠道

2011年06月23日 16:5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2011修订版,以下简称办法)21日出台,将于10月1日起实施,办法的出台,意味着市场期待已久的独立基金销售公司登台亮相的大幕将启,对打破垄断、鼓励竞争,大幅提升对基金投资人的服务水平,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但也有部分基金公司的营销人员表示,政策门虽然打开,不过市场不好,加上客户资源较少,独立基金销售公司的前景未必乐观。

  办法的出台,为公募基金业的再度繁荣铺平了道路,最终受益的将是广大的基金投资人。长期以来,国内的基金销售由银行与券商垄断,其中银行占据了散户销售的大头。但由于机制以及人力资源的配置所限,银行工作人员难以对客户提供非常专业、详细的投资知识以及基金选择方面的服务。好买基金总经理杨文斌表示,办法出台后,可以预见,大量民营的基金销售机构会破土而出,其鲶鱼效应将带动整个行业更加关注投资人的真实利益和诉求,带动基金产品的创新,提升投资人的整体满意度。同时,由于第三方销售不存在渠道与基金公司股东之间的关联,可以更加公正、公平地对待所有基金,这对于推动基金公司实现优胜劣汰都具有现实的正面意义。

  韩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