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3月以来逾20家公司重组铩羽 房企重组仍暂缓

2011年06月23日 17: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众多的并购重组案例中,最终宣布重组终止者不在少数,其中涉及房地产行业的重组计划失败多与房地产调控政策有关。目前证监会仍延续现行政策规定,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并购重组的申请。

  6月14日晚,宜华地产与绿景地产同时公告宣布终止重组计划,原因大同小异。宜华地产称受到地产调控影响,市场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公司将终止定增股份购买集团房产的计划;绿景地产称,由于公司现有资产无法置出,现有业务也难以进行新的拓展,新的资产、业务又无法置入,公司发展处于两难境地,所以计划终止资产出售方案及购买资产方案,海航酒店借壳绿景计划宣告破产。6月初,ST德棉宣布放弃与房企上海爱家控股的重组。

  此外,“条件不成熟”、“市场环境变化”、“估值存在较大分歧”等也是导致上市公司主动放弃重组计划的重要原因。

  福成五丰6月13日发布终止重组

  福成肥牛餐饮有限公司的公告,原因是“重组方和被重组方在资产估值上存在较大分歧”;金智科技5月30日晚间公告,由于条件尚不成熟,公司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5月份证监会出台《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与配套融资相关规定的决定》,提高借壳门槛,也迫使一些公司或主动或被迫放弃了原有的重组计划。

  并购重组往往伴随着剧烈的股价波动,尤其是重组计划破产后,其股价多数上演“过山车”行情。富龙热电、福建南纸、金智科技、美利纸业等复牌后都是一字跌停,其中*ST四维在连续5个跌停后,仍继续下跌。 据《证券时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