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99%基金“中考”亏损 去年绩优基金黯然垫底

2011年06月24日 10:3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9%基金“中考”亏损

  去年绩优基金黯然垫底

  Wind资讯统计显示,2011年以前成立的405只主动偏股型基金中,仅1%今年实现了正收益;亏损幅度超过10%的基金占比都高达63%。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亏损12.02%,而纳入统计的混合型基金则平均亏损10.67%。

  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止6月21日,2011年以前成立的主动偏股型基金(含股票及混合型基金)共有405只,然而实现正收益的仅有4只。鹏华价值以3.10%的收益率位居榜首,南方隆元产业主题、长城品牌、博时主题分别实现1.83%、1.33%、0.87%的收益。

  然而今年以来亏损的主动偏股型基金超过400只,占比近99%;其中亏损幅度超过10%的也有257只,占比高达63%。银华内需亏损最为厉害,今年以来亏26.30%。

  事实上,在公募基金界,除了王亚伟的成绩较为稳定外,基本上前一年排名靠前的基金,到了下一年很有可能沦为垫底。而今年的震荡市场中,这种现象表现得尤为明显。基金排名榜单大为换脸,去年基金榜单中的前十名,目前均找不到踪影。除了王亚伟的业绩相对稳定外,其余几只去年表现优异的基金,今年均逃不了垫底的命运。

  比如去年的冠军孙建波,其掌管的华商盛世成长以37.77%收益率稳居第一的宝座,然而今年以来,华商盛世成长亏损13.62%,亏损幅度超过了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数,黯然落到排行榜的后半段。

  去年的亚军银河行业优选,今年也迅速沦落,截至目前亏损17.07%,在股票型基金中排到后10%的位置。嘉实增长和嘉实优质企业,去年分别排名第4和第11位,然后今年排名均相当靠后,其中嘉实增长亏损14.26%,也只能排到混合型基金中的120多位。 高丽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