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泰达宏利王咏辉:抗通胀将是投资主线

2011年06月24日 16: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伴随着美国经济复苏、中国经济增长,全球通胀的新格局已然成形。“通胀是一个慢性病,或者说是一个特性,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们的投资主线就是抗通胀,”正在发售的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证券投资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国际投资部副总经理王咏辉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就是在此新格局下把握新的投资机会,相对来讲大宗商品和全球资源类股票都是不错的投资标的。”

  据王咏辉介绍,他将视线锁定于如黄金、石油、农产品等大宗商品以及工业金属类型的股票。王咏辉表示,尽管全球市场面临着严峻的通胀考验,但是对于原材料和黄金的需求有增无减,随着各国货币发行量激增,货币因素也将长期支撑具有抗通胀特性的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同时,基本面因素也是从根本上推动大宗商品价格走强的因素。

  配置资源类股票方面,王咏辉表示,“全球资源的股票,包括铁矿石公司、英国美国的石油公司,这些公司股票价格的攀升反映了全球资源有限的情况,随着新兴国家实力不断加强,大宗商品,还有资源类股票的吸引力必然会逐步加强。”看好这些资源类股票,该基金成为国内第一个将投资罗杰斯资源指数的基金产品。

  近期有许多选在此时“出海”投资抗通胀产品的基金面临市场调整,王咏辉认为,从宏观层面来看,一方面目前作为世界经济总量排名前两位的美国与中国均处于经济缓慢复苏过程中,且这个过程将漫长又曲折;另一方面,国际货币的泛滥不可能在短期内得到回收;再者,随着气候异常对农作物收成的影响以及世界经济复苏对大宗商品需求的增加,全球性的通胀仍将维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因此尽管近期国际大宗商品市场波动巨大,但目前的波动只是长期上涨过程中的一次中途休整。

  至于国际板的推出可能给市场带来的影响,王咏辉表示:“国际板对资金分流的影响应该是一两年后的事情。因为与国际板相关的一系列配套政策还有待完善,同时,设立一个全新的交易市场还涉及法律法规的修改,因此距离国际板推出还为时尚早。”记者 韦夏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