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经历五穷六绝 翻身日子快了

2011年06月24日 17:0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有资金积极介入,大盘放量上确立反弹格局,权重股和题材股忽现联袂放量上行,按一年行情“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规律”来看,股民“翻身”的日子快了……

  我们注意到,昨日早盘两市低开低走,沪指一度跌至2630点附近。随后煤炭、水泥股启动护盘,带领股指向上冲击5日线。创业板指数率先大涨,由此带动两市个股纷纷反弹,题材股表现抢眼,沪指顺利冲上5日线,并一举冲至前日高点。

  “扬子投资大学”专家团队成员、博时新兴成长基金经理李培刚认为,从市场未来走势看,指数今后一段时间仍将向下寻求底部,但幅度有限。目前沪深300的动态市盈率在12倍左右,已经接近历史上的底部估值水平,而目前的经济运行情况好于历史以往。上周末,一直表现强势的稀土板块出现大幅下跌走势,而强势股补跌根据历史经验往往可能是行情进入最后跌势的标志。未来操作策略上,李培刚表示,短期内出现大幅向上的行情条件还不具备,市场走势仍将以震荡为主。在通胀预期得到缓解、在经济增长明确和稳定的政策预期下,市场才会稳步向上。现在市场缺乏的是较为明确的预期和信心。操作上继续看好未来行业景气度向好的水泥、机械、煤炭、化工,关注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可能放松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投资保障房建设股。

  “扬子投资大学”专家团队成员、信诚精萃成长基金经理刘浩表示,从目前来看,A股市场正蕴含着两方面机遇。一方面是在经济发展和结构转型所带来的投资方向上的新机遇;另一方面,股市在经过前期震荡调整后,目前整体估值已处于底位区域,未来将迎来反弹机遇。而信诚新机遇基金将从宏观经济、政策制度、行业的发展与变革三方面对“新机遇”进行深入挖掘,力求前瞻性地把握中国经济发展和结构转型所带来的投资机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