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货币政策紧缩空间已非常小

2011年06月28日 09:1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货币政策的紧缩空间已经非常小,接下来存款准备金率最多两次上调和利率最多一次上调,央行会特别谨慎,要观察下半年数据再动,因此正常情况下,货币政策利空在下半年将出清,通胀的根本治理之道是合理货币供给、加大商品供给,因此短期看要用货币政策,长期看要通过经济结构转型,因此更紧的货币政策应慎用,更强的产业政策和社会资源重配的措施应坚决。

  当前,国际环境处于“大变革大调整”的动荡期,加之国内通胀可能在三季度见到高点,届时周期性行业的短期调整也在所难免;此外,保障房建设全面推进还有待时日,这也形成对市场的正向支持不足。然而,从市场估值角度来看,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基本同境外市场接轨。未来市场即使调整,空间也不会很大,更多是形成底部箱体震荡,等待宏观面明朗后才会形成趋势性上涨,因此,坚持现有政策不变是短期政策的主要取向。  摘自宁夏卫视·第一财经全国巡回投资报告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