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先涅槃后重生 三季度或出现整体向上反转行情

2011年06月28日 10: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经济处于滞胀后期,且运行到了衰退期,这是新行情启动的必要条件。我们判断三季度市场将出现整体向上的反转行情,市场将先“涅槃”后“重生”。

  三季度市场将反转向上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是对目前市场的最好形容。三季度市场将走出整体向上的行情,并且我们强调的是“反转”,而非“反弹”。

  目前经济处于滞胀后期,且运行到了衰退期,经济正在或即将进入快速下滑期,而这一过程持续约为一个季度。预计实体经济环比数据已经触底,且短期内维持底部徘徊,同比数据会在8月触底。在经济的小幅“硬着陆”有助于解决压抑市场表现的通胀因素后,才能进一步确认盈利的见底。

  对于政策而言,财政政策的放松不是我们看反转的行情逻辑,财政放松与从紧货币是针对经济滞胀的搭配,是反弹行情。

  目前政策调控的焦点是价格,在价格松动前政策难言放松,并且目前财政面临土地出让收入速减的被动收缩压力。预计政策会保持紧缩,直至经济下降过程中PPI、CPI、房价等价格因子衰退。PPI的快速下降解除对企业盈利增长的压制,CPI下降促进货币政策放松的转向,房价下降对房地产调控减弱的转向,届时政策才会出现从财政稳健、货币紧缩趋缓到内生宽松的演变。

  涅槃是前奏 经济回落引“破”局

  从宏观经济周期来看,国内经济目前处在滞胀后期阶段,生产向下、通胀高企、流动性位于底部。从2000年以来的过去三轮中国经济周期来看,市场的底部均出现在小周期的衰退阶段,而在衰退之后所出现的市场行情也往往具备持续性。

  从微观库存周期来看,尽管全社会的工业库存仍处在被动补库存的状态,但是,对整体库存具备领先性的偏终端需求的可选消费品行业,如交运设备、电子通讯设备等,均已经进入了主动去库存的状态。这一方面表明在需求下滑的情况下,去库存将伴随降价局面的出现,另一方面也从微观上印证了经济周期运行到了衰退的过程。

  从盈利周期来看,历史上三轮盈利周期的规律表明,当加工类的PPI超过2.5%的临界值时,将在很大程度上抑制需求,从而开始压制企业盈利的增长。目前我们正在经历的就是第四轮盈利周期中的这一过程。盈利的见底回升对于新行情的启动至关重要,因此只有经历一个短暂的衰退过程,才能够消化目前盈利的不利价格因素。

  从政策周期来看,财政和货币的政策组合对于宏观经济周期具有明显的跟随性,而每轮政策周期中,货币政策的放松又是对市场底部最敏感的因素,因此只有当价格约束在小周期衰退中得以缓解,才可能看到货币政策环比上的放松。从政策角度来说,经济与价格的最后一次回落也是行情重生的必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