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雨润食品早盘股价再跌8% 董事会称不知悉原因

2011年06月28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雨润食品早盘股价再跌8%董事会称不知悉原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编者按:2011年,中国互联网流行的一个关键词叫“围观”。所谓围观并非袖手旁观,亦非简单关注,而是从观察者的角度进行审视,让所有不合常理之现象在围观下无所遁形——中新网财经中心发起的“公司围观”便旨在此。通过媒体、网民和专家的力量,持续围观各行各业的公司百态,求证企业发展中的各种质疑,力求从围观反映公司实质,给关联方、利益方和责任方以本源真貌。 

  中新网6月28日电(证券频道 贾亦夫) 市场传言雨润食品遭老虎基金狂沽,股价继昨日暴挫近20%后,今日盘中下跌超7%。雨润食品27日晚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并不知悉导致股价下跌及成交量上升的任何原因。

  雨润食品28日早盘股价跌逾8%。雨润食品此前曾因 “过期肉”传闻受到影响,继上周五股价大跌6%之后,27日公司股价继续下挫近20%,创出自去年5月以来的新低,最终收报于20.6港元,全天成交金额高达28亿港元。

  据媒体报道,此番暴跌与市场传言雨润食品遭老虎基金狂沽有关,也有指与美国研究机构“浑水研究”(Muddy Waters Research)将发表不利于食品股的报告有关。

  市场传闻浑水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将对雨润食品出具负面报告,着重指出巨额补贴一事。

  据悉,6月2日,浑水公司就曾公布对中国在加拿大的上市公司——嘉汉林业(Sino-Forest)的做空报告。它给予嘉汉林业“强烈卖出”的评级,每股估值低于1美元。在浑水公司的报告公布后,嘉汉林业股价遭受重挫,6月3日,嘉汉林业股价暴跌64%。在此之前,浑水公司已因阻击了多个中国海外上市公司得手而名声大噪。

  雨润管理层昨晚急召分析员会议。雨润发言人表示,由于各项传闻均未获证实,公司无法对股价下跌原因作出评论,相信属于市场行为。

  雨润食品27日晚间也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并不知悉导致股价下跌及成交量上升的任何原因,董事会确认其不知悉任何可能对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的事宜或事件。

  同时公告也指出,公司经营业务正常,建议股东和潜在投资者在买卖其公司股份时审慎行事。

  业内人士分析称,雨润昨日成交金额高达28亿港元,明显是有基金大户出手。认为,中国内地民企诚信危机仍远未消除,在大市表现较弱的情况下,特别是港股半年结算即将到来,机构投资者会减少持有可能出现问题的企业股票,选择清仓,以便交出清晰的资产负债表。(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