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去哪儿将展开赴美上市及收购计划

2011年06月28日 10:5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百度3亿美元投资最快月底到账去

  昨天,针对百度斥资3.06亿美元战略投资去哪儿网一事,去哪儿CEO庄辰超在媒体问答会上表示,去哪儿网赴美IPO计划不会受到影响,独立上市计划将不久成行。庄辰超透露,这笔金额最快本月底将一次性到账,手持大量现金的去哪儿将加大对酒店及无线业务的投入,同时不排除行业收购计划。

  庄辰超称,去哪儿与百度接洽有一年时间,最终在业务合作模式上达成共识并敲定合作计划是在两三个月前。庄辰超同时声明,百度投资和IPO战略完全独立。而对于去哪儿将赴美上市,他并未透露具体时间,只表示用不了三年。

  去哪儿对百度具体持股比例未予透露。但庄辰超表示,此次百度入股采用的是增发新股方式,3.06亿美元有望于月底一次性到账。这笔金额主要用于加大技术人力的投入,以及酒店和无线业务的扩张。同时,去哪儿将保持足够充沛的现金,不排除收购其他公司的计划。

  旅游产业研究咨询机构艺旅咨询昨天发布行业分析报告称,作为中国市场领先的网络营销平台及旅游搜索引擎,百度投资去哪儿将加速中国旅游电子商务产业的直销进程,或将对包括携程在内的依靠佣金生存的分销模式产生冲击。艺旅咨询同时指出,随着旅游产业直销加速,行业要谨防百度+去哪儿形成营销垄断地位。百度在搜索引擎市场超过七成的占有率及去哪儿在旅游搜索市场的绝对领先优势,或将垄断旅游产业在线营销市场。虽然微博等SNS产品也是旅游企业营销的重要工具,但市场地位暂无法与搜索引擎抗衡。(记者任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