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仍是熊市反弹 超跌股机会更大

2011年06月28日 11:09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盘在下探2600点一线后,出现了连续五天的回升,特别是上周四和上周五阳线较大,这是3067点以来最强的反弹。在连续调整了两个多月后,大盘出现这种低位大阳线,往往是行情转折的信号。目前,一些机构已经由空转多,如中信证券。

  仅仅出现两根大阳线就判断底部来临为时过早,目前上证指数还在半年线和年线之下,股市原有的大调整趋势远远没有改变。但大盘在经过4月以来的两个多月的调整后,迎来阶段性反弹乃至波段上升行情是完全可能的。

  在大盘从3067点调整至近日的低点2610点,市场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一方面,以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在下台阶,出现了10%左右的跌幅,致使股指水平降至历史低位乃至最低位置;另一方面,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为首的小盘股继续大幅调整,累积跌幅达到50%以上成为普遍现象,可以说已到严重超跌的程度。在这种情况下,市场积累的反弹力量是巨大的。这是目前市场反弹的最大基础。

  同时,基本面出现一些有利于市场回暖的因素。6月22日,国家发改委公开表示,预计今年6月份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将高于5月份,但下半年由于翘尾因素快速回落,新涨价因素继续得到遏制,CPI涨幅将高位回落,全年价格将在可控区间运行。24日,中国领导人在英国《金融时报》上撰文指出,我们有信心,价格上涨将在今年得到有力控制。这个表态预示,通胀问题有可能成为强弩之末,这是上周五大盘放量大涨的主要动力。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通胀在6月份虽然仍将继续加重,但峰值也将出现。于是,对于市场而言,通胀大利空已经基本出尽,接下来很可能出现回升行情。

  但是,市场的超跌和通胀预期见顶只是大盘出现阶段性反弹乃至波段上升行情反弹的基础和契机,而大盘究竟能够产生多大的行情仍有待观察。就市场机会而言,虽然蓝筹股估值很低,但在熊市的回升行情中,股性最活的仍是超跌小盘股和二三线股,特别是被斩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陈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