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帝亚吉欧控股全兴集团获批 成水井坊实际控制人

2011年06月28日 14: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帝亚吉欧再次收购全兴集团4%股权后,持股比例达53%

  ●由于全兴集团持有 水 井 坊39.71%的股权,帝亚吉欧将成为水井坊的实际控制人

  帝亚吉欧几乎是水井坊近年来最有吸引力的故事和期待,昨日,故事又翻开了新的篇章。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从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得到证实,中国政府监管部门已经批准帝亚吉欧洋酒集团进一步收购水井坊第一大股东全兴集团4%的股权。完成收购之后,帝亚吉欧所持有的全兴集团股权将从现有的49%增加至53%。

  最新进展帝亚吉欧控股水井坊

  昨日,水井坊股票在A股市场停牌,表明有重大事项公告。尽管该公告仅短短12字,但足以引起市场方的巨大猜想——帝亚吉欧收购案或将给出答案。下午4点,水井坊证实了帝亚吉欧进一步收购全兴集团4%股权获批的消息。

  海通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高级分析师赵勇将昨日的消息描述为“最后的靴子终于落地”。早在2007年2月,帝亚吉欧就收购了全兴集团43%的股权,并于2008年7月将此持股比例增加至49%。2010年3月22日,水井坊将其持有的全兴酒业55%的股权出售给了成都金瑞通实业,当年12月底,水井坊又发布公告,公司持有四川全兴酒业有限公司40%的股权及其相关权益,转让给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

  在业内人士看来,之前主要卡壳在商务部的反垄断调查,名优白酒必须由中方控股。因此,为了收购顺利进行,水井坊将所持全兴酒业股权全部转让,为被帝亚吉欧顺利收购扫清障碍。

  水井坊态度加深战略合作欲培育国际一流品牌

  水井坊方面昨日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表示,水井坊和帝亚吉欧双方自合作以来,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帝亚吉欧已经成功把水井坊产品推向韩国、日本、新加坡、泰国和美国的免税店,同时海外付税零售渠道也有销售水井坊产品。

  在前期合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通过本次股权交易,中外双方股东必将进一步加深战略合作、加快培育中国白酒一流国际品牌的步伐。

  □各方观点

  水井坊存在套利机会

  东方证券行业分析师施剑刚说,从目前公司的经营状况分析,外资收购对公司有利,2010年公司产品出口额达到4500余万元,同比增长近4倍。水井坊二级市场股价若低于21.45元的要约收购价,若股东选择现金选择权,帝亚吉欧将付出近63亿元,因此,后市水井坊股价肯定要高于21.45元的要约收购价,而21.45元将成为该股下跌的底线,由于目前水井坊21.22元的价格,低于要约收购价,存在套利机会。

  有望跻身真正一线品牌

  赵勇说,“靴子落地”将给水井坊带来利好。之前的合作过程中,相比帝亚吉欧有很多资源和设想都没有付诸实践。这下,双方的合作将会更加深入。长期来看,水井坊有望跻身真正的一线品牌行列。

  是否利好尚待观察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分析人士说,帝亚吉欧几年前就已经进入水井坊,但目前来看水井坊的表现并非尽如人意。白酒在国内好销,但老外喝的不多。短期来看存在利好,长期是否能飞得更高,有待进一步观察。“首先帝亚吉欧能否把水井坊做好是个问题;再则水井坊要获得实际盈利水平提升空间,并非短期能办到。”

  而看好水井坊长期发展的赵勇又提出,短期来看,帝亚吉欧进入水井坊还可能引发新的问题。毕竟两种不同文化很有可能引发难以料想的冲突,这需要水井坊摸索出稳健的道路。 华西都市报记者舒张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