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782份中报预告折射行业“悲喜”

2011年06月28日 14: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统计,截至6月25日,两市共有782家上市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报喜”数量超过六成,以化工、食品饮料、零售等领域为主,房地产行业出现了地区性龙头业绩同比下滑的态势。

  782家上市公司中,480家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6家扭亏,合计占比64.71%;79家预告业绩下降,81家预计亏损,合计占比20.46%。另外,还有116家公司预平或者预告业绩不确定。

  在506家报喜公司中,业绩预告最高增幅超100%的为121家,占比近24%。恒逸石化以同比88703%的增幅位居第一,民生投资、S*ST光明、ST张家界也以超过10倍的增幅紧随其后,上述四家公司上年同期均为亏损,主要依靠重组或投资收益实现业绩大幅增长。

  134家公司预告业绩下滑幅度较大,其中30家公司预告净利润下滑幅度超过100%。ST能山、金宇车城等6家公司预计降幅在500%以上,以*ST丹化因无经营资产,预计上半年下滑987%为最;而ST能山、华星化工、斯米克在内的几家公司业绩亏损均包含了经营性因素,如成本上升、主要产品价格低迷或售价受制于价格战等原因。

  分行业看,化工、食品饮料、零售等领域报喜比较普遍。

  化工行业多家公司都提到了销售稳定增长以及募投项目产生效益给公司带来的影响。

  食品饮料行业36家公司预告上半年业绩增长的比例达到近7成,高于平均水平,多数公司增幅在30%至50%之间,而酒类公司是增幅最高的。

  令人关注的房地产领域趋势并不乐观。31家房地产公司“报喜”的占15家,尽管依旧呈分化态势,但目前预告增长的地产公司大多规模有限,基数较小。而一些地区性地产龙头都出现了上半年可售房源减少造成业绩下滑的情况,如嘉凯城、宜华地产等公司预告业绩下滑在80%或以上。具有代表性的是,“四大龙头”之一的金地集团也预告业绩同比略有下降。

  公用事业领域依旧是最明显的“灾区”。14家公司中仅有4家预告业绩增长,而其中电力公司依旧是亏损主流。华银电力、华电能源继续亏损,漳泽电力、长源电力业绩下滑超过100%。

  据《上海证券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