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骆驼事件 监管者应给投资者一个交代

2011年06月30日 10: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骆驼股份“欺诈上市门”事件愈演愈烈,在越来越多的证据面前,骆驼股份和保荐机构太平洋证券的辩解也越来越站不住脚。现在的局面就像有投资者说的那样:骆驼股份和太平洋证券合谋欺诈上市的事实已经摆在明处,就看监管部门如何作为了。

  今年3月,国家环保部和湖北省环保厅联合检查组到骆驼股份现场检查,并指出其存在环境违法问题。5月12日,湖北省环保厅下发通知要求骆驼股份等13家企业停产整治。5月中旬,当地环保部门召集包括骆驼股份在内的涉及企业开会,传达到省厅文件精神。5月28日,当地发行量最大的报纸《襄阳晚报》1版报道骆驼股份被勒令停产的消息,在此前后,互联网上也出现大量有关此事的资讯,甚至湖北省环保厅的处罚文件都被公开披露。众多企业职工都知晓企业已被勒令停产,而作为整治对象的骆驼股份竟然咬定没有环境违法行为,没有接到省厅文件,不知情被停产,这听起来就像天方夜谭。这等咄咄怪事就出现在中国证券市场,连保荐机构也跟着用谎言欺骗投资者。

  像骆驼股份这样如此大胆的欺诈上市行为,已引起公众的广泛关注和投资者的愤慨。在被媒体曝光后,骆驼集团仍采取“抵赖式”造假再次欺骗公众和投资者实属罕见;作为保荐机构的太平洋证券在保荐过程中,竟然也称不知情被停产一事,无怪乎有投资者质疑:太平洋证券到底是辅导上市,还是“辅导造假”?

  就在昨天,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再次表态:证监会的工作重中之重是保护投资者利益,要坚持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各项工作的核心。在上市公司造假,保荐机构做帮凶的情况下,证监会应当担负起“证券市场守护人”的角色,查清事实,认定责任,依法处理事件的各方,给投资者以交代。

  证券市场不怕有丑闻,就怕面对问题监管部门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任由造假企业和中介机构欺骗投资者。如果造假者得不到惩处,受损者得不到补偿,监管部门的这种不作为必将助长造假之风,长此以往,受伤害的终将是广大投资者和中国证券市场。为促进中国股市健康发展,监管部门有必要以骆驼股份为标本,从重处理欺诈上市事件,最大限度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文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