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做空战火烧至香港中资公司积极回击

2011年06月30日 11:4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做空战火烧至香港中资公司积极回击
“浑水”创始人卡森·布洛克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曾经猎杀多只中国概念股的美国独立研究机构MuddyWaters(浑水),近期继续到处寻找目标,甚至将其在美国市场猎杀中概股的经验“复制”到了香港,被质疑的企业股价市值立即跳水。但与以往涉事企业反应迟钝不同,此次受质疑的企业则是第一时间站出来进行回应,并通过各种方式稳定投资者的信心。

  业内分析师表示,境外市场做空机制非常成熟,中资股特别是民企,要想不中招,不仅要洁身自好,还要熟悉相关制度,别把自己全部交给中介。

  雨润食品、展讯通信中招

  最新消息显示,活跃在境外资本市场的“浑水”公司又有了新目标,展讯通信和雨润食品双双中招。实际上,国际做空机构近期到处肆意沽空中国概念股。在美国上市的中资股遭到质疑后,做空机构又瞄上在加拿大上市的中资公司,现在又将战火烧向香港。

  昨日,浑水公司发布针对展讯通信2010年和2011年财务数据的质疑报告,并发布了致展讯通信CEO李力游的公开信。受此影响,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展讯通信昨日一度跌幅达30%。

  展讯通信方面则迅速作出回应,其CFO高善农昨日表示,“他们的问题毫无依据。”展讯通信的审计公司——普华永道对该公司表示“强力支持”。 投资机构Needham分析师博尔顿也表示,浑水对展讯通信的质疑并未包含新信息。

  近日浑水也对在港上市的中国大型肉制品生产商雨润食品集团提出质疑,由此引发市场恐慌情绪,已经导致雨润股价连续大跌。连蒙牛乳业亦被波及,股价一度跌逾7%。

  分析认为,“雨润事件”或许是这些做空机构在香港市场的练兵,更多中资企业或成为新的猎杀对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