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雨润市值一周蒸发150亿 华尔街冷雨袭香港H股

2011年06月30日 13:4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做空中国概念股的疾风骤雨,正从华尔街转向香港。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本周一改前期颓势,纷纷强力上涨。中概30指数周二大涨5.76%,其中优酷飙升29.99%,麦考林上涨14.48%,人人、当当网、亚信联创涨幅超8%。不过,跟美国市场的“多云转晴”相比,在香港上市的雨润食品却成了做空基金的新目标,股价自6月22日起,5个交易日内最大跌幅达到了34.26%,市值蒸发超过150亿港元。

  股价暴跌3成后企稳 雨润称生产一切正常

  经历了连续暴跌之后,雨润食品终于开始止跌反弹。昨天,雨润食品收报20.7港元,上涨了6.81%。此前,雨润食品股价从6月17日开始出现了8连阴走势,股价从28.7港元一路跌到18.8港元,最大跌幅超过34%,150亿港元市值蒸发。其中,本周一股价大跌19.8%,市值一天蒸发93亿港元,创下其历史单日最大跌幅。

  “我们公司的一切生产都正常,没有要发布的不利消息,具体看公司公告吧。”雨润食品总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6月27日,雨润食品紧急发出股价异常变动声明,表示“董事会并不知悉导致股份价格下跌及成交量上升之任何原因”,也“不知悉任何可能对本集团的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的事宜或事件”。雨润食品高层宣布,针对近日境外机构疯狂沽空雨润食品的交易行为,公司正在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措施,避免投资者受到更大的伤害。

  导致雨润食品股价狂泻的传闻,主要说是一份由卖空者Muddy Waters撰写的针对雨润食品的报告即将出炉。但该份报告至今没有“现身”。而另一原因则是传言早前有媒体赴雨润工厂直击,“曝光”其营运问题,包括指雨润猪场无猪,骗取补贴。

  做空者来势汹汹 机构仍坚定看好雨润

  5月份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网络概念股惨遭猎杀,而6月以来,做空中国概念股的模式从美国被复制到中国香港。

  这股做空潮去年10月开始由活跃在市场上的美国浑水研究公司掀起。近日,绿森集团、雨润食品均因遭到浑水研究公司对其信息披露及公司治理的质疑而遭遇对冲基金做空。

  最新被浑水研究公司盯上的是总部位于上海的展讯通信。本周二展讯通信股价盘中一度暴跌超30%,最低至8.59美元。

  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香港主板市场上卖空股票累计成交额高达4685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6月份以来,香港市场做空数量进一步增加。而从被沽空的股票来看,人和商业、恒大地产及比亚迪等7家公司的沽空比例比较大。

  不过,对于中国概念股,仍有机构坚决看多。瑞信集团发表报告指出,根据目前公开资料及假定公司账目无造假,维持雨润食品“优于大市”投资评级,目标价34港元。值得注意的是,昨天雨润食品收报20.7港元,距离34港元有64.25%的涨幅。

  雨润食品去年每股收益1.565港元,其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13.22倍。同样主营肉制品加工的双汇发展,昨天收报65.85元,去年每股收益为1.798元,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36.62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