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民课堂:下半年应有机会

2011年06月30日 16:0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民李先生:上半年收官之时到来,或许我们眼光应放长远一点,看看整个下半年的投资机会,而不是每天、每周或者每月的涨跌。下半年来看,关键的因素还是通货膨胀和货币政策,而来自欧盟、美国等海外市场的因素只能带来股价暂时的波动,但不能形成趋势。从通胀来看,一方面是高层不断发话,表示能控制住,全年保持在5%以内,而从身边的价格因子看,6月份CPI同比的涨幅应能见全年高点,7月理应开始往下走。这样的话,上半年那么紧的货币政策或将一去不复返。当然这主要在总量控制方面,价格方面利率估计将继续上调,主要是为了解决负利率问题,且可能是不对称的调整,但贷款利率的调整幅度会小于存款利率。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不出现大的风险比如金融危机这样的全球系统性风险,下半年股市应有机会。

  现在的策略是选择受益品种逐渐提高仓位,随着基建和保障房推进,水泥建材等公司在股价回落后可以继续关注,消费板块也会是投资主线。

  股民方小姐:当22日大盘四连阴的时候,本人表示“历史可能要重演”,并判断7月初会是反弹窗口,但没想到反弹来得如此迅猛急速,也正因为此,两个大阳线后出现一定的涨幅回吐显得很正常,周三的调整就是这样(事实上,周二就显示调整迹象了,尾盘硬是被拉了上去)。现在的问题是,这样的调整要持续多久,幅度多大?本人认为,依然可以参照历史,即今年1月份或去年7月份或前年的9月份,根据黄金分割率,要么回调大约60%(注意是从底部反弹过来的60%),要么回调30%。从目前的趋势来看,由于涨得过急,市场没有新亮点,前一种可能性比较大。

  有了以上的分析,操作上无需多说了,在底部踏空的人当然可以趁回调加仓,追涨的不必割肉,也可以补仓摊低成本。记者 吴海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