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信证券首次回应天价榨菜研报

2011年07月01日 07:2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中信证券在研发报告中推荐“天价”的榨菜而惹出了一堆争议,昨天中信证券针对市场和媒体的质疑首次做出回应。

  6月24日,中信证券研究部面向公司客户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涪陵榨菜重大事项点评——推高端产品拉升企业形象》,当时恰逢涪陵榨菜推2000元天价榨菜的风口浪尖,因此,该报告一经推出就惹出争议。

  关于分析师撰写该篇报告的触发因素,中信证券表示,涪陵榨菜是中信证券研究部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重点跟踪研究的子行业龙头,分析师对相关上市公司的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持续跟踪研究。在2011年1月至今的历篇《食品饮料行业月度跟踪报告》中,均在重点覆盖跟踪公司汇总表中给出了对涪陵榨菜的盈利预测。

  6月7日,分析师在人民网“重庆视窗”看到一篇题为《涪陵榨菜出口50多国家地区,日本占出口总量50%》的报道,考虑到食品安全问题是当前市场热点,于是对该公司给予了特别关注。

  此外,针对撰写该篇报告所依据的信息来源,中信证券表示,行业分析师的研究报告除实地调研报告外,也有依据公开信息撰写的点评报告。对于本篇报告,分析师表示,近期并未对上市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未进行实地调研而撰写点评报告,主要是考虑本次点评的重点是一种用以提升公司品牌形象且尚未大规模量产的产品,于是分析师重点收集了公司网站及各大门户网站的公开信息,并在对产品的性质进行核实后,撰写了该篇短评报告。

  分析师认为,给予涪陵榨菜“增持”投资评级的考虑,主要基于以下几点。首先,分析师认为,涪陵榨菜制作高端产品,是上市公司的经营策略,应归为市场行为,但由于沉香榨菜的市场销量情况仍需观察,出于谨慎性原则,在盈利预测中并未考虑沉香榨菜的收入和盈利预测部分。

  其次,基于对公司基本面的分析,分析师预计公司未来6个月股价表现相对中标300指数涨幅介于5%-20%之间,因此给予了“增持”评级。 (记者敖晓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