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业绩预告超两成下滑

2011年07月01日 07:3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报披露大幕即将开启,值得关注的是,截至目前,创业板上市公司的中报情况不容乐观。在26家公布中期业绩预告的创业板上市公司中,6家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占比超两成。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共有26家创业板公司预告了中期业绩。向好的占比七成,另有超两成公司的业绩出现下滑。

  具体来看,中报预计盈利能力最强的要数秀强股份,公司预计中期净利同比增长127%-141%,公司表示,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产能增加使得销售收入增加,成品率上升以及原材料下降使得毛利率上升”。

  相比之下,业绩下滑的典型代表公司为国民技术。公告显示,公司近三年业绩持续高速成长,但进入2011年突然变脸,在今年一季度利降27%后,公司预计中期利降40%-50%。对于公司业绩下滑的原因,公司方面表示,由于市场以及政策不确定因素影响,相对于去年同期,移动支付业务发展受到很大影响。同时,公司为推动新的业务增长点,构建创新商业模式,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使公司经营费用增加较快,致使公司经营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下降。(记者敖晓波 王浩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