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比亚迪A股首日激涨四成 市场被股神光环迷了眼?

2011年07月01日 14:3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比亚迪A股首日激涨四成市场被股神光环迷了眼?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右),深圳市长许勤(左)共同敲响上市钟声。 来源:钱江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尽管一季度净利大幅下滑逾八成,但昨天正式回归A股并登陆中小板的比亚迪,作为正宗的巴菲特概念股,股价还是迎来了大涨,收盘涨幅41.39%,全天的换手率也达到87.96%。

  不过,成交龙虎榜显示,昨天买卖比亚迪的没有机构席位。

  投资者在相信“股神”巴菲特投资眼光的同时,千万别被光环迷了眼。

  一季度净利急降 股价不跌反涨

  在比亚迪正式登陆A股前一天,公司在港交所发布了一季报,结果令投资者大跌眼镜: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仅2.67亿元,与去年同比下滑了84.35%。而2010年度,公司净利润也比2009年度下降了33.48%,为25.23亿元。难怪,比亚迪在A股发行时,发行价下调到了18元/股,发行市盈率降至20.47倍,融资额仅为14.22亿元,比原计划的21.92亿元减少了7.7亿元。

  比亚迪表示,第一季度业绩同比下降幅度较大,主要是由于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停止、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汽车销量及收入下跌所致。去年第一季度,比亚迪汽车销量16.4万辆,为其历史最高峰,而今年同期仅为11.9万辆,同比下滑达27.4%。不过,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公司净利环比还是增长了82.19%。比亚迪在公告中表示,业绩已经出现恢复性增长。

  在公布一季报之前,比亚迪H股的股价正在探底回升。一季报一发布,前天其H股股价也出现大跌,跌幅达4.99%。但在A股市场上,对“股神”巴菲特已到了顶礼膜拜程度的中小投资者,面对货真价实的巴菲特概念股,昨天一开盘便纷纷追捧比亚迪,股价迅速冲高,最大涨幅45.5%;收盘报25.45元,涨幅41.39%。在A股的带动下,比亚迪H股昨天也出现大涨,收盘报25.15港元,涨幅5.67%。不过以昨天的外汇牌价计算,其H股股价还不到21元人民币,比A股价要低得多。

  成交龙虎榜显示,昨天买卖比亚迪的没有机构席位。买入榜上,浙江游资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以3368万元稳居榜首,深圳当地也有两个游资席位买入。卖出榜上,“打新专业户”国信系游资包揽了前五位,包括国信系“三剑客”深圳泰然九路、上海北京东路、广州东风中路,以及无锡梁溪路、北京平安大街。其中“三剑客”采用对倒的办法拉高股价,以提高自己的打新收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