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银行被剔出上证50 中行行长:阶段性低谷

2011年07月01日 20: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根据上证50指数对成分股进行的年中调整,中国银行和中信银行被调出指数,调整于今天(7月1日)正式生效。中行方面今天做出回应。

  根据上证50指数的编制规则,成交金额和总市值是两大考核指标,从上证180成分股中分别按照这两个指标将所有成分股排序,并将排名累加后获得最终排名。中国银行市值排名第4,但成交排名却在第143位,因而被剔出指数。中国银行董事会秘书张秉训解释说,中国银行的总市值虽大,但在A股市场的流通股却并不多。

  张秉训:由于当初我们在国内银行是第一家回到A股里面上市的,我们当时发行的时候受到市场环境的影响,受到监管方面的约束,我们的发行量当初是200亿,整体下来,我们整体发行的股份不足70亿股,整个在上证指数里,按A股实际流通量来排名,我们基本上排在最后,其实比招商等等那些股份银行,我们的权重差的很紧。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表示,在现阶段国内外的经济大环境下,全球的股票市场的表现都不好,特别是金融机构、银行机构的股票,市净率都很低,但这是阶段性的问题。

  李礼辉:目前处在这个阶段,大家对银行业、金融业,不管是对国际的资本市场,还是对中国的资本市场还是心存很多疑虑,但是我认为这个阶段应该会逐步过去。所以,有投资远见的投资者,其实这个时候应该持有或者增持包括中国银行在内的银行股票的最好的时机,市场肯定不会总是这样的,应该会不断波动发展,我认为现在是阶段性的低谷。

  (记者梁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