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七月未见开门红 机构对后市看法现分歧

2011年07月01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A股昨天量价齐升,以一根中阳线为上半年完美收官,引发市场对“红七月”的遐想。沪指今天早盘高开,但午后走势逆转,最终以绿盘报收。

  今天是中共建党90周年纪念日,沪深股市早盘双双高开高走,煤炭、地产等权重板块充当做多主力,各板块轮番走强,股指一度冲击年线。及至午后,权重股走势分化,市场成交也未能有效放大,致使大盘冲高回落。

  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759.36点,跌0.10%;深成指报12178.1点,微涨0.55%。两市共有1267只个股上涨,757只个股下跌,涨跌比基本为2:1,成交量在1900亿元左右。

  从市场热点来看,板块热点较多,以资源和建材两大主题为主。其中,煤炭、有色和地产、水泥等涨幅超过1%,只有少数板块走势疲弱,包括占市场权重较大的金融板块。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跌幅都在2%左右,对沪指重心构成拖累。

  大摩投资认为,沪综指今天盘中创出新高后未能继续向上拓展,表明大盘的短线做多能量已经开始下降,卖盘迅速上升则表明投资者持股心态有所松动。“短期内除非大盘能快速放量冲破2800一线的强阻力区,否则短线即使还能向上,其空间也非常有限。”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发布,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环比回落1.1个百分点,创近28个月新低,表明当前中国经济虽然继续增长,但增速回落态势仍在延续。此间分析机构认为,PMI作为市场最看重的先行指标,其连续三个月出现回落,将成为后期股指反弹的压力之一。

  但亦有机构对后市看法乐观。中金、中信等多家大型券商预估,A股7月将延续反弹。他们认为,经济放缓与通胀上升担忧是本轮A股下跌的罪魁祸首。到了三季度,通胀压力缓解,经济能见度开始提高,“软着陆”可能性较大,市场可能迎来预期修复行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