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浑水公司承认误伤展讯通信 称并非打压仅为提醒

2011年07月02日 11:5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机构浑水公司创始人卡森·布洛克昨日承认,此前提出财务造假可能误读了展讯通信财报。展讯通信是目前为止唯一一家遭到浑水猎杀后“全身而退”的中国概念股。

  展讯回击 股价先抑后扬

  本周二,浑水公司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封致展讯通信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力游的公开信,称其“盯”上展讯通信,并已做空该股。其中还对该公司的一些财务数据提出质疑。受此事件影响,展讯通信股价当天中午12点钟左右暴跌34%。

  对此,展讯通信高层表示,浑水指控没有依据,并称得到审计机构普华永道的“力挺”。当天后市该股稳步反弹。此后,展讯通信对浑水提出的15点质疑各个击破。

  展讯通信的有力回击带动股价周三、周四大涨,成为浑水公司猎杀的中概股中唯一一家股价不跌反升的股票。

  浑水解释 并非打压仅为提醒

  对于此次“失手”,卡森·布洛克周四表示,他给展讯发公开信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提升透明度来保护投资者,而非打压该股。分析人士认为,布洛克的此番表态显示“事情可能不是他原本想象的那样”。

  业内人士表示,浑水针对展讯通信的质疑浮于表面,缺乏真凭实据,没有杀伤力,因此投资者也并未“买账”。

  此前,浑水质疑财务造假的中概股还包括东方纸业、中国高速频道、绿诺科技、多元水务和嘉汉林业,其中除东方纸业和嘉汉林业外,其余各股均遭停牌或退市。

  (记者沈玮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