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下半年更看好发达市场 表现会优于新兴市场

2011年07月07日 10:0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7月的到来,各类基金的中报及业绩总结报告陆续出炉。就像是去年格局的翻版,QDII基金上半年的成绩单依旧好于内地股基,同时也战胜了A股指数。

  我们认为,近期海外股市的调整主要来自于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以及美国国债上限的担忧。但从目前来看,世界经济格局的复苏进程,尤其是以美国为首的发达经济体的复苏进程并没有被破坏。随着失业率数据的好转以及企业财务去杠杆化效果明显,这些经济体的经济活力仍然值得看好,尤其是发达地区,政府可以执行的有效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空间比较大。与之相比,我们对货币政策执行空间较小、通胀压力较大的新兴市场,反而会充满一定担忧。

  我们认为,从下半年来看明年上半年金融市场的表现,将是发达市场的表现可能会优于新兴市场,美国的市场表现要比欧洲市场好。在这样的背景下,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投资一些全球范围内分散的、以发达市场为主要标的的QDII产品,将是相对较好的选择,因为这能平滑A股投资所潜在的波动性风险。美国标普500目前的估值比历史平均有15%-20%的折扣,因此,我们专门围绕美国等发达市场构建了投资组合,希望在未来一年或几年之间,获得比较满意的业绩表现。

  长盛环球大盘精选基金经理 吴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